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再次相約花蓮 Day 1-2

IMGP5608A



逛完慶修院也差不多是下午茶時間(?)了,我們立馬前往公正包子。有鑑於上一回在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就連內用座位也是滿滿滿,下午茶時間來應該會好一點吧!?

IMGP5610A


果然,此時店內是比較空閒的時刻。雖然包子還是一直不停地蒸著,師父們的手腳也都沒有歇息下來。公正包子的小籠包是屬於麵皮比較厚的,和一般我們所認知的薄皮小籠湯包有差異。不過其實一見到這種小籠包,就讓我想起以前小時候在家附近的中式早餐店,也同樣是賣這種厚皮的小籠包。當時我就一直以為小籠包只不過是縮小版的肉包罷了。

IMGP5612A


不得不說,我覺得這公正包子還真好吃。不知道是觸動了我小時候的早餐店記憶還是怎麼,就覺得非常對我的胃口。後來在第三天離開花蓮要去坐火車之前,還特別再去外帶了四個吃吃。不管是直接吃,或是沾點辣椒醬都很棒。您瞧瞧這位同學示範的模樣,是不是很可口呀?

IMGP5625A


來到花蓮,個人覺得不能不來的景點之一就是七星潭了。踩著沙灘或是坐在海邊、聽著海浪發著呆,實在相當舒適愜意。尤其今天又是平常日,遊客當然也就沒有那麼多。

IMGP5631A


於是又手動合成了一張海灘全景,可以看出手法非常拙劣。 XD 我是遠古人~
不過人少一些的海灘真的是比較舒適,也安靜許多。

IMGP5648A


IMGP5656A


恰巧這時漁民也正在將漁獲撈上岸來,什麼魚我也搞不清楚,這就不是我專門的了。其實在一些漁港常常可以見到這樣的畫面,有時候漁獲太過大量,一次堆不上貨車而隨意散落四地的魚兒,還可以讓圍觀民眾自行撿走呢。記得以前小時候好像也有被爸媽帶去漁港撿魚的經驗。

既然擁有漂亮的景色,那就再來個兩張吧。

IMGP5678A


IMGP5682A


沙灘也踩了,肚子也應該餓了。(咦?不是才吃過公正包子嗎?)回民宿稍作歇息,就前往自強夜市覓食去。我們這次住的民宿離自強夜市不算太遠,還挺方便的。所以兩天晚上我們都有前往報到!

DSCF2630A


首先登場的當然是好多人排隊都要搶著喝的妙不可言。

DSCF2633A


你看看這位同學買到奇異果鳳梨笑開懷。

DSCF2638A


比起上一回連續假日可怕的自強夜市,今天顯得冷清些。讓我們來回顧一下上一次的照片....

滿滿人潮的自強夜市


你有看到各家排隊的人龍到底在哪裡嗎?我想應該是沒有吧,全部都混在一起了....

DSCF2639A


當然,在買妙不可言之前,其實我們已經先去第一家碳烤排隊買了些東西。雖然是平常日但還是要排隊的,不如就先點了丟著然後再去買其他東西比較實際。

DSCF2641A


還好還不算是等了太久,205 號就到我們了!(握拳)

至於買了什麼呢?應該是有烤魷魚、青椒、豬肉串、香菇、以及甜不辣之類的東西吧。寫到這邊不禁讓我想起東野圭吾的小說「超.殺人事件」,裡頭的一個小說家為了要在報稅時將自己的生活開銷當作合理的取材申報項目,甚至把當天晚餐妻子所購買的壽喜燒材料都寫進小說裡....

2 則留言:

  1. 我們去的時間好近行程也都好像噢XDD
    還好我去自強夜市那天是颱風天,所以人超少少到爆XDD

    回覆刪除
  2. To chingzai:
    真的是這樣!我早一個禮拜先去,一邊看你的遊記一邊就覺得行程好類似喔....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