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再次相約花蓮 Day 3 終

歡迎來到透天專區



終於到了旅程的第三天。雖然前兩天這樣子玩樂也已經相當疲累,但也沒有因此而睡得比較晚。我想這就是在外旅行的魔力吧。整理好行李退房之後,我們決定要先去台鐵寄放行李,然後再到廟口紅茶吃早餐。當然在離開民宿之前還是要留一下民宿週邊的記錄,我們這次可是住在不錯高級的透天專區呢。

生意好~


24 小時營業的廟口紅茶,來客總是絡繹不絕。前幾次都是晚上的時候來買飲料喝,這次總算是很健康地(?)來吃早餐了!

好喝廟口紅茶


蘿蔔糕本尊


我們點了紅茶、傳統三明治、小西點、蘿蔔糕、玉米蛋餅、還有隔壁攤子的麵線羹。玉米蛋餅因為一下子就被吞掉所以來不及留下身影,至於麵線羹實在味道太獨特....請有心想要嘗鮮的人再嘗試唷! XD

小西點 vs 傳統三明治


我很喜歡吃這種傳統的火腿蛋三明治,其實一般美而美早餐店的就能夠塞住我的嘴了。不過還是會想起雙連捷運站附近的雙福所賣的三明治,好柔軟好可口~現在是都不順路所以很久沒買了。大致上廟口紅茶的早餐就是中規中矩,但我想傳統懷舊的氣氛仍然是很吸引人。


昨天我們跑了一整天的山,今天的行程決定在沿海地帶奔馳。很幸運地,這三天以來都是非常好的天氣,山林翠綠海水湛藍。

藍藍綠


按照慣例我們也沒有想要去海洋公園,不過倒是在一旁的遊客服務中心待了一會兒。雖然陽光很強烈刺眼,氣溫也是熱得要命,但是有看到這樣的景色也是值得了。

芭崎瞭望臺


一路沿海往南,我們經過了芭崎瞭望臺,剛好也有重機車隊路過在這邊歇著。其實芭崎瞭望臺海拔並不高,不過可以望向磯崎海灣,不妨就在這邊喝個水稍候休息一下。

磯崎海水浴場


再繼續往南沒多久,就可以看到磯崎海水浴場了。這邊入門票需要 100 元,不過因為我也沒有想要踩沙灘就沒進去了。只是你看這海水真是過份地藍。

phone guy


上一回行程因為時間關係,我們只到海洋公園就折返了。這回有南下到磯崎這邊,當然要到磯崎國小來看看。其實我完全不知道原來磯崎國小已經廢校了,對它的印象就是電影「盛夏光年」以及電視劇「比賽開始」的取景場地。所幸 Google Maps 上面還可以找到磯崎國小的地標,才讓我們找到其入口就在路旁的一條小路。

操場跑道


啊....這就是操場呀。跑道都已經被雜草所覆蓋,但還是能夠隱約辨認出來。


操場一旁的溜滑梯則是孤單地矗立著,時代感非常強烈。


籃球場當然也都破損不堪,另一側的籃球架都不知道去哪了。

親愛的小花


其實我們一進到校園裡時,守護者小花還覺得來者不善對我們吠了幾聲。但隨著我們有愛心與耐心的哄騙(?),也是會靠過來讓我們摸摸。雖然這邊已經廢校了,但其實還有海巡隊在這裡駐守。我想小花應該也是海巡隊在照顧的吧。

小小校舍


小小的磯崎國小,校舍也就只有少少幾間而已。也是因為這樣才廢校的吧。

警衛室


警衛室依然在門口杵著,當然沒有警衛了。其實在這裡一邊走著,心中還蠻感傷的。不知道在最後離開學校的師生們是不是也離情依依呢?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市區了,再次前往公正包子買了幾個包子果腹。順便去花蓮酒廠採購戰利品,其實想想有些東西台北都買得到呀,但總覺得出門不帶東西回家就是怪怪的。 XD

戰利品


花蓮,下次再來看你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