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一探番紅花究竟

番紅花 Saffron



位於天母新光三越後方巷內的番紅花,算是相當知名的印度料理店。隔壁的香料屋為其競爭對手,在先前就已經去嚐過了,感覺還不錯。這次剛好有機會讓我尋找用餐的地點,想了一想,就決定要來番紅花試試。

辛勤的服務生與老闆娘


店內空間不大,桌數也算不上多。其實兩桌之間的距離還蠻近的,建議聊天的音量要稍微放輕一些,否則隔壁桌用餐的客人應該也可以很順利參與到話題。假日的用餐時間,店內除了老闆娘之外,只有兩名外場服務生。雖是如此,我覺得服務都還蠻週到而且迅速。老闆娘自己也會一起下來服務,並且問問客人餐點的味道是不是適當,這樣的感覺很好,沒有什麼距離。

對了,因為空間不大,建議一定要先訂位再來用餐。因為我們在用餐過程中,一直不斷地有來客,但都因為已經滿座而碰壁。

一直待在烤餅間的廚師


店的另一端就是烤餅廚房,裡頭有一位外籍廚師負責所有的餅類。只要從店外走過就可以見到。因為完全隔絕的關係,廚師先生也沒辦法跟客人聊天互動就是了。但我覺得這樣的一個設計還算蠻有趣。

招待脆餅


點好餐後,首先呈上來的是招待的脆餅,一人一片。這脆餅有著濃厚的香料味,而且單吃就很鹹了。我自己是覺得還蠻香蠻可口,可惜份量只有一點點。另外桌上還有讓你可以拿來沾脆餅的醬料。

椰奶醬


薄荷醬與醃洋蔥


共有三種醬料,分別是椰奶醬與薄荷醬,還有配著吃的醃洋蔥。如果覺得脆餅太鹹的話,非常建議淋一些椰奶醬搭配食用,可以調和一下口味。另外綠色的薄荷醬,其實我是吃到有一點淡淡的草味,有點像是薄荷,才這樣稱呼它。如果有錯請更正。 XD

至於醃洋蔥則是酸酸的口味。

時蔬沙拉


雖然用餐時間客人不少,但其實送餐的時間都很迅速,一道可能開始吃沒多久就接著又上來了。烹調方式我想一定有很大的幫助,而且這樣就不會讓客人久候,感覺很好。

來到正題,我們點的時蔬沙拉上桌。一見到時蔬沙拉的時候,還想說怎麼會有這麼不清爽的沙拉,但其實不然。微微的酸辣搭配切丁的各式蔬菜以涼拌處理,其實還蠻爽口的唷。

碳烤雞咖哩


來到印度料理店,不點個咖哩就不對了。這一份是碳烤雞咖哩。其實我記得在菜單上不是這麼簡單的名字,但是我現在只能比對結帳單上的品項名稱。

咖哩本身是處理成比較乾的狀態,方便將咖哩醬盛在米飯或是烤餅上食用。

其實很入味


雖然是小小一盅,裡頭大約有 4 ~ 5 塊雞肉,而且雞肉很嫩很好吃。儘管切開來看起來白白的,但或許是咖哩味道實在很豐厚,整個吃起來就是很夠味。

原味與奶油烤餅


我們點了原味烤餅和奶油烤餅各一,差別就在於餅面有沒有刷上一層奶油。其實因為在吃的時候可能都會搭配咖哩或其他沾醬,所以有沒有奶油味道好像不是那麼明顯。或許應該要先單吃烤餅才對。從照片看起來這烤餅好像也是脆的,但其實很柔軟。我們沒有點米飯,就完全把烤餅當作主食。

白醬雞塊


本日榮登最可口品項 - 白醬雞塊登場。在請服務生幫我們介紹菜色的時候,提到這道菜是先用優格醃漬雞肉,再拿來窯烤。可以擠上新鮮檸檬汁,搭配底下的新鮮生菜食用。雞肉吃起來很嫩,味道也很棒,並不是我們一般所認知的白醬義大利麵的那種白醬味道。非常推薦可以點這一道來試試看。

另外我們點了芒果優酪乳以及檸檬蘇打,都還不錯喝。芒果優酪乳稍微濃稠了些,如果是想要解渴的話可能比較不適合。最後加上一成服務費,總共是 1507 元。

以價格來說其實真的是不便宜,但口味我覺得至少我們點的都還不錯。查了一下網路上的評價,是有提到羊肉會比較老,或許是因為我們都點雞肉料理所以避開了問題吧! XD

2 則留言:

  1. 醃洋蔥好橘阿~ 嚴重懷疑是拍攝的緣故XD

    回覆刪除
  2. To 殺:
    它真的是橘的我沒有騙人!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