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天空步道一遊

豆豆先生



似乎是在暑假期間完工並且開放參觀的天空步道,位於桃園縣復興鄉的小烏來風景區。這次趁著國慶連假,全家人一起開車過去看看。事先查了桃園縣的官方網頁,得知國慶日當天有開放(平常是週一休息),而且一律優待票 30 元。


雖然一大早就出發,但由於路程算是有點遙遠,到達小烏來風景區、停好車大概也九點了。在入口處就有預約券可以先行領取,此時還不需要買票。這樣的設計其實還蠻貼心,因為就不需要一直傻傻的排。可以先在風景區其他地方走走晃晃,等到時間快到的時候,再去排隊買票即可。

等了一小時


我們領到第六梯次,距離 10:30 入場還有一個小時左右。


這就是天空步道的入口處及售票亭,看起來都沒人排隊,其實是大家都排在畫面左方的橋上。



這時候當然就是先四處走走,看看風景拍拍照。但其實遊客很多,畢竟是連假嘛,所以不太好拍。


再怎麼說也是在深山裡頭,雖然有明顯開發痕跡,但仍是有些小驚喜就藏在身邊。

看起來呆呆可能有狼狗血統


應該是店家養的狗狗,很乖不怕生,看起來也算是很乾淨。好多遊客在身邊走來走去,他也神態自若。

排隊入場人潮


晃著晃著時間也差不多了,直接前往入口處看一下吧。其實排隊人潮總是滿滿的,但可能有些排在你前方的人,其實梯次是比你還後面的。這時候不用客氣,就直接往前吧。在入口處的工作人員也會大聲廣播,請這一梯次的遊客直接往前入場買票。

風動石


繳了 30 元領票入場,馬上映入眼簾的就是佇立在瀑布一旁的風動石。但我想,它應該就和野柳的女王頭一樣,總有一天會發生變化吧。說到這,上一次去野柳應該已經是小時候的事情了呢。

天空步道


天空步道登場。入內一定要穿平底鞋,有跟的鞋子都會被要求換上拖鞋或是赤腳進場。當然也不准攜帶雨傘或腳架入內,基本上就是尖銳物都不行。


這步道真是非常短。雖然腳底下踩著的是透明強化玻璃,但可能是因為也沒有很高的關係,一點都不覺得驚悚。而且人真的太多了吧,我覺得一點都不好拍照,而且也不知道要拍什麼。腳底下的瀑布看起來似乎沒有從低處仰望瀑布來得有感覺。


雖然每個人入場可以停留三十分鐘,但其實不用十分鐘就差不多啦。我覺得去走走附近的步道還比較值得一點喔。所以如果有打算來這邊看看的話,建議不要把重心放在天空步道上。把整個小烏來風景區,很愜意地慢慢走完,吃個高粱香腸,喝個水蜜桃冰沙,順帶來看一下天空步道,這樣就 OK。


或是要買一下三斤 100 的薑也是不錯啦! XD


1 則留言:

  1. 這樣看來,溪頭的空中步道似乎還比較好,不僅不限制穿什麼鞋子,連雨傘也能帶進去,重點是還真的挺高的,有些地方看下去有點抖....

    照片中那位女士是?她的GF都這樣帶在脖子上嗎?我的DP2也是有附頸帶,不過這樣會讓相機的螢幕一直摩擦衣服,所以我不這樣攜帶相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