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雨暫歇

無標題


冬天的氣息好像真的接近了,上個週末北部的氣溫很低又不斷下著雨。但越是覺得下雨不能出門很討厭,就越是想要趁機出去晃晃。(反而好天氣宅在家裡....囧)

無標題


軍艦岩真是百去不厭,對我來說佔了地利之便吧。 XD
既然去了順便拍拍幾張照片也是很合理的,這是高級住宅區威靈頓山莊。常來這邊逛逛的 Ken 兄也拿底片機拍了一張

無標題


遠眺紗帽山。天氣不好,雲霧纏繞還下著點小雨,登山的人也少了些。不過還是有一群民眾正在這邊做生態教學之旅呢。

無標題


好好的山壁被討厭的觀光客亂寫字。

無標題


突然想到之前新聞常常報導,野柳生態公園自從陸客來之後,會看到一些被破壞的痕跡。但其實我們自己也幹這些事情呀。

無標題


每次都從陽明大學上來然後原路回去,今天換條路走走。

無標題


還好只有飄著微微小雨,還不難走。不然這邊應該會一片泥濘。

無標題


似乎台北市每一條親山步道都會有打印亭。

無標題


好貴..........一輩子也賺不到吧。

6 則留言:

  1. 怎麼沒拍軍艦岩?看這景深該不會又是GF1+20吧?
    到照明寺後再走下山時是不是就是威靈頓豪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有拍耶,但想說上次放過就不放了。 XD
      這次一樣是拿 GF1 + 20/1.7 沒錯,它還沒上來過所以帶來走走。

      照明寺其實好像就已經算是在威靈頓山莊的範圍內了,那四周都是豪華別墅~

      刪除
  2. 老實說看完照片真有點後悔買Sigma DP2耶,雖然畫質好但畢竟操作起來不爽快,回家還得自己修圖....

    我到照明寺後一樣找當地人帶下山,閒聊的時候說到"這邊都是有錢人,但是幫傭卻都是外籍勞工,也能力有錢也不給台灣人賺"難怪台灣人失業率那麼高

    回覆刪除
    回覆
    1. DP2 操作有那麼糟糕嗎?不過話說回來,還真的很少看到你貼 DP2 的照片了。

      威靈頓山莊我是沒有很熟,但那天走下去一看,總覺得有不少戶其實沒有人住耶。
      而且我一路上慢慢走,只有遇到一個開車、一個騎機車、還有一個警衛。只能說那邊真安靜...

      刪除
  3. 威靈頓那邊的警衛對於使用交通工具進入豪宅區的人,好像都會記下他們的車牌號碼,我觀察到的是這樣。

    一路上由威靈頓山莊下山,我遇到三個開車的,幾個建築工人正在工地工作,三個騎機車,一個警衛,八個外勞傭人。

    操作上有點痛苦啊,開機是還好,重點是儲存照片很慢....
    如果DP2有視野率90%以上的光學觀景窗就好了,看到有興趣的景,先用光學觀景窗看看,不ok就不用開機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