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大稻埕的午後

好優雅。


常常想說應該要去外縣市多走走,但一方面自己實在很懶很宅,再來就是覺得自己鄰近的周遭都沒有好好去走一走看一看了,似乎也是很可惜。於是這天午後,搭上捷運就往大稻埕去。

說到大稻埕,對我來說比較具體的印象,大概就是年節時候熱鬧的迪化街了吧。四面八方湧入辦年貨的人們,路旁堆滿一袋又一袋的瓜子蠶豆酥,好多莫名其妙的商品都會在這時冒出來。

無標題


以前在新竹工作的時候,為了節省房租開銷,找房子都刻意往低價的去找。也因此住了幾間外觀看起來比較破舊的公寓或透天。一開始還覺得髒髒舊舊的有點可怕,連冷氣都是沒有遙控器,要用轉盤調溫度的那種。後來住久了也就習慣,反正下班回來不就是吃飯睡覺嗎?

無標題


沒想到,現在反而變得比較喜歡這種古老的房子,對於四處大興土木的超高大樓社區興趣缺缺。

無標題


不過古老歸古老,沒有好好維護保養,是真的會變成像鬼屋那樣吧。迪化街上幾乎都是古宅,但因為熱鬧繁榮,幾乎每一間外觀都維護得很好。其中有一間 127 號,經過整修,就變身成為藝術展覽場所。現在這樣的新舊結合似乎還不少。

無標題


上一次來這裡參觀是許茹芸辦了旅遊的攝影展,而這次路過剛好有一個關於大稻埕的攝影展。走走看看時間恰好將屆傍晚,去到堤外的大稻埕碼頭看看夕陽似乎正是時候。

無標題


自行車熱潮雖然早已經退燒,但是真的愛騎車的人還是很熱衷地,堤外自行車道就是很好的休閒地點。好時光當然也少不了眾家喜歡拍照的人們,卡著好位子拍美景。

無標題


就這樣靜靜地待到太陽下山回家也好。

無標題


離開碼頭回到原本應該很熱鬧的市場周邊,沒想到紅豆餅小攤也要打烊休息了。

街道就這樣跟著夜色一起睡去。

無標題

10 則留言:

  1. 以前在屏東唸書時也是找便宜的房子住,印象最深的是一個鄉間的別墅,那次我用兩千二租到兩個小房間,中間是可以相通到兩個小房間的廁所,由於有兩個房間,我索性就把其中一個房間地板鋪上軟墊,然後放電腦和PS2,偶爾同學來都說我租的地方不錯,還有遊戲間 XDDD

    這些照片拍的真好,感覺上台北真是個細節很多的城市啊,交通又四通八達,要去哪搭個公共運輸一下子就到了。雖然常常聽到大稻埕的名字,但到現在還不知道它在台北的哪裡,要怎麼去咧。

    對了,上個月我有專程去爬軍艦岩,還一路爬到照明寺在走路下山搭捷運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千二租到兩個小房間也太便宜了!在新竹唸書時因為貪圖方便,就租在學校對面的出租套房,一個月 6000 。後來工作才往靠近市區的地方搬,越便宜越好這樣。當時來幫我搬家的同學還說我住的地方看起來像鬼屋! XD

      其實我想其他縣市一定也很不錯,像我就一直想著一定要去台南看一看,畢竟也是古城嘛。不過台北大眾交通就真的是很方便,公車捷運哪兒都能到。若是要到大稻埕,比較方便的去法我會建議搭捷運到雙連站(淡水北投線),出站後換公車往迪化街方向即可。當然喜歡趁機走路看看的話,不搭公車也行,不會需要走太久。

      好衝喔!軍艦岩還蠻親民的吧,倒是往照明寺方向路程比較遠一些。期待看到你的照片啊!

      刪除
  2. 四處大興土木的超高大樓社區沒有溫度!

    台南只能騎機車到處遊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去台南可以走路遊玩嗎?會不會走到腳斷掉? XD

      刪除
    2. 啊~ 我想要住大興土木的新大樓社區...但是遊玩老街古房...(顯示為自私又沒文化)

      ~砂

      刪除
    3. 也是可以啦,新大樓社區畢竟會比較現代舒適,還有警衛先生可以幫忙收網路購物包裹! XD

      刪除
  3. 回覆
    1. 啊,原來你還有繼續拍照發文章,好舒服的照片。 :)

      刪除
    2. 這也是我想留言給Rock的...看你照片比自己去還覺得美麗, 這就是捕捉

      ~砂

      刪除
    3. 有機會還是去現場看比較美啦~~全 3D 身歷其境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