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鶯歌散步

無標題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周遭朋友們都不約而同往鶯歌跑,我也就順應潮流(?)在某天午後,搭上火車就這麼去了。從台北到鶯歌實在方便,短短三十分鐘左右就會到。

或許是家裡有養狗的緣故,看到狗狗貓貓的東西都會特別感興趣。在淡水和瑞芳路上都看到過類似的狗便清潔設備,看來新北市對此還頗重視的呢!

無標題


前幾次來到鶯歌都是往老街跑,想想還沒去過陶瓷博物館,就順著指示牌前往。

無標題


還記得陶瓷博物館剛開幕時是要收費的,不過曾經有蒐集五張發票就可以免費入場的活動。現在似乎都不需要門票了,可以自由進入參觀。

無標題


建築本身就蠻漂亮的了,這樣會不會搶過展品的風采啊? XD

無標題


另一個出入口還有賣牛角麵包....不過攤位上有貼心提醒,不可以在館內飲食。

關於館內的展品,我只有走馬看花逛過一遍,藝術細胞應該是沒那麼開竅,幾張照片看看就好。

漂亮的窗花


窗花。

生活必需品


衛浴。

無標題


模擬窯洞。

無標題


展場一隅。

無標題


離開陶瓷博物館之後,還是跑去鶯歌老街上晃晃了。不過因為我買到一個很普通的古早味大餅,卻又要 40 元很貴很不開心!所以就迅速逃離老街了。 XD

還是遠離老街好一點


回火車站的路上,看看時間還夠,就在周邊小巷繞繞。

無標題


結果看到有個親山步道的指示牌但是忘了拍下來....好像應該來走走步道才對喔? :P

2 則留言:

  1. 我住的社區也有清狗便的 不過還是不乾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