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Gaslamp 街區一遊



週末終於來臨,前一天晚上先查好了公車路線,決定今天要完全仰賴大眾運輸來行動,當個一日背包客。

San Diego 這邊的大部分公車系統和地面輕軌似乎都是由 MTS 這家公司營運,所以買張一日票可以隨便亂搭挺不錯的。一日票一張 5 美元,但如果沒有 Compass Card 的話就要多加 2 美元,總共是 7 美元。但不知道為什麼我搭上第一班公車買票時,司機並沒有跟我多收那 2 美元。謝謝司機!! XD


我從旅館搭上 921A 線公車,到鄰近的購物中心 UTC ,這裡同時也是一個公車轉運站,還蠻多路線的公車經過這裡的。因為今天的目標是要去到 San Diego 市區走走逛逛,所以我再換 41 線公車到上禮拜才去過的 Fashion Valley 大型購物中心。話說這購物中心跟交通轉運結合是一個好習慣嗎?等車還可以順便逛逛買東西。


既然都到了 Fashion Valley ,就再順便晃一晃。雖然只是星期六早上,但也已經不少人跑來這兒。台灣還沒看過有微軟專賣店呢,剛好有小朋友在這邊辦活動,個個很開心。不過我對 XBox 跟 Surface 都沒什麼特別的興趣,所以....也沒進去逛。

會要來 Fashion Valley 還有個原因是,上禮拜買的一件衣服回去後發現尺寸不太合,趕快再拿來換。美國退換貨還真的是挺不需要煩惱的,而且服務員也都很親切,跟他們說 sorry ,他們反而還會很不好意思。


時間差不多了,就走到 Fashion Valley 的 Trolley 乘車處,準備搭輕軌電車到市區。這邊車站不像台灣的捷運或火車,有閘門口需要刷票入內,而是完全開放式的。在月台旁邊設置有購票機,也可以在這邊買到 Compass Card,但因為我只有週末兩天需要搭車,Compass Card 對我來說好像也沒什麼意思就沒買。買好票以後等到電車來了就直接上車,車上可能會有查票員會查票,不過我搭了兩天好幾趟只有遇到一次查票。


對向的電車先來了,如果要過去對面就是直接跨越軌道就好。一開始我還一直在找究竟要怎麼過去。 XD


這邊的輕軌電車有三條線,和台灣捷運一樣用顏色區分。三種顏色剛好代表了綠樹、陽光、與海洋,很可愛。一旁也有時刻表可以看,根據這兩天的搭車經驗,時間大致上還蠻準的。


車來啦!由於車上乘客實在挺多的,我也不好意思拍照,我是覺得跟台北捷運文湖線有點像。



搭到 Gaslamp Quarter 站下車,是個看起來很清爽的地方。


Gaslamp Quarter 是個老街區的樣子,雖然其實道路兩側的房屋看來都已經維護得很好,沒什麼老舊的感覺。而且車水馬龍人來人往挺熱鬧的。


刊物排排站。


我喜歡不那麼高的房子,有點老風味也好。


看看兩側路燈的模樣,又覺得應該晚上來會漂亮一些。不過晚上公車班次挺少的,有可能必須要搭計程車才能回旅館。


這 7-Eleven 的招牌顏色好復古,和門框與裝潢的著色完全不同。


路上出現了眾人踩著腳踏車,一起大聲唱歌的宣傳廣告。他們剛好唱著我喜愛的樂團 OneRepublic 的 Counting Star ,所以完全就把我吸了過去。



實在是很喜歡隨意地走在路上東看看西看看,找找有趣的事物,沒什麼時間壓力。


走著走著又經過了一家 7-Eleven 。這邊市區的 7-Eleven 不像台灣那麼密集,但可能在某個轉角也是會莫名發現,買買食物飲料還是挺方便的。


乾脆午餐就在小七解決吧!選了一個潛艇堡,裡面夾了起司和肉片, 2.99 美元這價錢挺甜美的。在這邊實在很少能夠吃到以台灣物價來看還算平價的東西,而且除了標價以外還要再加上 8% 以上的消費稅。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小七販售的商品就不需要再加稅,問了一個美國人也不知道答案。

順帶一題,小七店員聽我英文沒有很溜的樣子,也是很親切慢慢地一個字一個字講,好溫馨~

4 則留言:

  1. 那雙鞋...怎會在這麼詭異的地方? XD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對啊,有去聖地牙哥一定要到 Gaslamp 看一下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