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

寂寞發酵




在忙碌了一整天的深夜,我決定戴上耳機,關掉燈光,將還熱騰騰的盛夏光年透過電腦螢幕播送出來。

堅定卻哀愁的鋼琴鍵音,自開場便緩緩傾瀉而出。

這是一部以寂寞為主軸的電影,而導演也確實將它發揮得淋漓盡致。每個人都有深埋在心中,難以與他人傾吐分享的一個角落,儘管平時表現得有多麼堅強,當被觸動到一個開關的時候,體內的水分子就會開始不正常地竄流。就在電影結束的那一刻,難以掌握的無力感迅速染上全身。

一走進唱片行,看見原聲帶大大的封面陳列在架上,便不假思索地走向前拿起來讀了讀文案。音樂確實是烘托影像氣氛相當重要的元素,我選擇將這個關鍵保留下來,希望每次從耳機裡傳來的鋼琴聲中,能夠讓我再次回到當初,那個追逐瘋狂卻羞澀的年代。

我,好像也曾經有過這麼一段,讓我心碎且無力的夏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