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1日 星期二

[音樂創作] 孤港




這是一首製作過程中壓力很大的歌曲,生了好久好久,歷經抽換副歌、抽換段落、改編曲、改編排組合,而毫無演唱實力的我也不斷地一直唱了錄了刪了,最後終於定下了這個版本....

不過其實自己多聽幾次發現在混音上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調整,音量平衡似乎也沒有做好,我只能說,音樂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啊 T__T

好了不囉唆,就聽歌吧!這回還要感謝 Eliza 友情贊助,在和弦與鋼琴方面給我很大的幫助,都蝦都蝦!


PS. 熱血的柯王也幫我唱了版本,他有升了一個全音,屬於感情派路線,快點我聽


孤港

詞:SOC / 曲:Rockyang / 編:Rockyang / 和弦指導:Eliza

漂泊過萬水千山 你的步履蹣跚
我曾想要成為你最後的港灣
不懂過度的保護 不是最堅固的屏障
看清自己只是脆弱的堤防 最後仍無法承受海枯石爛

目送著你的背影 和告別的殘陽
我知道你的遠颺不屬於背叛
那我以為的靠岸 只是歇腳時的擺盪
直到你再度揚帆尋找夢想 才認清你的歸宿還在遠方

*那些個隨波盪漾的萬艇千帆 陪伴港口它共賞粼粼波光
 還只是海洋裡飛舞翩翩的翅膀
 經過幾次落日盼望著多少朝陽
 唯一的碼頭仍無人靠岸

 那些在深夜漂浮的點點光亮 會成為孤港珍稀燈火闌珊
 還是天空裡終究抓不住的星光
 送走幾次落日迎接了多少朝陽
 最後的碼頭卻終顯空盪

依戀著微風輕浪 我在原地徬徨
這裡曾經是你我最美的天堂
即使無謂的流轉 尋不回遺落的過往
從前縈繞身旁的幸福光芒 早已不知不覺無聲的黯淡

若勇敢等同遺忘 我不想太堅強
在心裡的最深處保留一點傷
可這是最後退讓 是過去僅存的收藏
讓我在漫漫長夜細細思量 迎向每個到來的陰霾晴朗

Repeat *

15 則留言:

  1. 好好聽喔小政T_T
    聽了很感動耶 跟你上次給我聽的版本差滿多的

    有一段有點像打電動
    有慷慨激昂的感覺XD
    詞也變滿多的

    您真辛苦 生這個孩子生那麼久~
    要好好做個月子阿

    回覆刪除
  2. 柯王好熱血.... Orz
    竟然趕在前往日本的前夕將歌曲唱完丟上來,太感人 T__T
    而且柯王的歌聲感情好豐富啊....
    我考慮要來換 mic 了(不會生牽托厝邊?)

    回覆刪除
  3. 我試唱了一個版本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anoyster&b=11&f=1296938979&p=20

    真的很難唱
    副歌第一句 我終究還是抓了一個換氣點....
    忽然間發現自己的音準跟肺活量實在大有問題..囧rz

    回覆刪除
  4. 我試唱了一個版本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anoyster&b=11&f=1296938979&p=20

    真的很難唱...
    副歌第一句 我終究還是抓了一個換氣點...

    忽然發現自己的音準跟肺活量都有很大的問題...囧rz

    回覆刪除
  5. 小政政聲音悶悶, 能完成編曲真是辛苦(拜倒)
    柯王聲音比較亮但高音有一點勉強,
    兩個人音都滿準, period :D

    回覆刪除
  6. 哇~~~小政..你真的是太勵害了...
    給你拍拍手哦...
    害我有點熱血沸騰了...
    唉..我手上有些很爛的歌詞..
    不知何時才能像你一樣自己大聲唱出呢??

    回覆刪除
  7. 好聽...喜歡..我下次要挑戰..:D

    間奏也很棒

    Steven

    回覆刪除
  8. 哈, Steven 要 Kala 版自己錄一下嗎? XD

    回覆刪除
  9. 聽完了

    好厲害阿

    繼照相這件事

    我又要多跟你拜師學另一藝

    作音樂

    師父在上、受徒兒一拜

    磕!

    回覆刪除
  10. 楊小政..
    原來你是創作才子..
    失敬失敬..
    下次我要聽LIVE版的哦..
    因為..這首歌..真的感動到我了....

    回覆刪除
  11. 小政....我現在才發現你會做音樂耶~
    你真的好棒喔
    整首歌的感覺很好耶..
    很好聽..
    你要繼續努力下去喔
    我也會每星期上skype聽你唱歌的^^

    回覆刪除
  12. 家政老師! 你要不要去報星光呀? ︿︿
    真的很厲害耶!

    我的朋友中竟然有音樂創作人....好high喔~ 哈


    回覆刪除
  13. 青雲老師放假就這麼晚睡....
    我還以為你早已經養成了良好的作息 XD

    回覆刪除
  14. 哇哇哇怎麼大家都來啦....我好害怕 >"<
    我一切都是胡來的啊,你看到的都是假象~都是假象~(催眠中)

    回覆刪除
  15. 超棒的耶,酷~~!

    很好聽,換氣的地方果然有練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