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9日 星期六

舊事古物




農曆年就在陰雨綿綿的天氣中緩慢地進行著。

我一直覺得集集是個很溫吞的鄉鎮。經過 921 後重建觀光事業,比起過往確實繁榮不少,然而卻也沒有因此而失了一個鄉村的色彩。從縣道旁一株一株的香蕉樹,以及滿山遍野林立的檳榔,仍舊嗅得出濃郁的農村氣味。儘管外環道路又寬又直,左轉進入八張街後,就還是我小時候記憶的畫面。

每回過年在集集能夠做的一些文明消遣事,大概就是逛夜市了。可惜今年的雨一陣陣急迫短促,攤商小販可能也興致缺缺,不如窩在家中好過年,相較去年的盛況實在失色不少。沒能貢獻一些在集集觀光經濟發展上,罪過罪過。




正妹整理房間時歸還了隨身聽給我,這被他用來當作床頭音響播放的機器,還嚷嚷著好像壞掉了,插著電都不能用。

我還記得這是大象旺旺換了一台新的隨身聽後,便將這台也是別人汰換送他的隨身聽,再轉送給我。如獲至寶啊當時的我, CD 隨身聽對我來說是個多麼奢侈的娛樂產品,儘管當時 SONY 和 Panasonic 都已經開始比拼更輕更薄,充電式鋰電池漸漸地將三號電池拋在腦後。不過對我來說,可以在書包裡放著一個可以隨時聽音樂的產品,已經是莫大的恩賜。

塞入兩顆三號充電電池,接上 ALTEC LANSING ,再放入一張已經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 TARZAN 原聲帶。

「You'll be in my heart....」

Phil Collins 還是這麼好聽。

6 則留言:

  1. CD隨身聽我從來不曾擁有過

    燈那張照片很美

    回覆刪除
  2. 耐耐我懂你的疑惑....這一切都是巧合 XD

    回覆刪除
  3. 不會吧..這台我也有ㄟ...不過封在櫃子裡了...

    回覆刪除
  4. 是我眼花嗎?
    我怎麼覺得燈籠那張照片是三張貼在一起????

    回覆刪除
  5. 我也有一台一模一樣的~
    但可惜....
    N年前..早就毀在我手上了...((殘念.))

    回覆刪除
  6. 那個燈上面的圖樣很像韓國國旗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