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音樂創作] 我們的故事




這首歌曲的由來有點有趣且突然。就在情人節的前夕臨時被徵召說要寫一首歌,詞已經有了,希望在情人節當天能夠獻給故事的主角。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相當困難的工作,一方面是我動作本來就很慢,要從無到有,沒有一兩個月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再來就是歌詞的原形本身相當口語且字數不齊,真是一大挑戰! Orz

不過就這樣一邊想旋律一邊湊字數,也就這樣讓我湊出一首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 demo ,編曲也完全是最基本的襯底。既然也都完成了就放上來當個記念,雖然有點弱,不過還是當作 2008 開春第一首!


我們的故事

詞:班長 / 曲:Rockyang / 編:Rockyang

你還記得嗎 那一個寧靜夜晚 在你的生命裡 闖進了一個人
在那之後的日子 你的生命中開始充滿歡笑

*我依然記得 那一個夜晚之後 在我的生命裡 住進了一個人
 在那之後的日子 我的生活因你而美麗了起來

@每天的忙碌 總會偷點時間 傳簡訊給你 期待著你的回覆
 每天的夜晚 總在就寢之後 打電話給你 訴說著生活中的全部
 每天的日子 在認識你之後 開始不一樣 你可知道嗎
 我們的故事即將開始 雖不是華麗的開場 卻有精采絕倫的過程

Repeat *, @

我在這裡 盼你到來

6 則留言:

  1. 雖然簡單但是是很溫柔的一首歌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這首歌的歌詞..
    會讓人心中有一種甜甜的感覺...
    又是一首好記又好聽的歌~~
    這首歌很適合女生來唱..
    會有更甜甜的感覺~~

    欣..我在講你了..快學起來吧...哈哈

    回覆刪除
  3. 樓上三位朋友真的是佛心來著,
    統統都列入好人好事代表!

    回覆刪除
  4. 有種可以觸動到內心深處某個點的感覺
    聽完後覺得整個心都暖暖的~~

    不過 不曉得為什麼
    一直起雞皮疙瘩....

    應該是因為太好聽了

    回覆刪除
  5. 還不錯喔..
    很簡單的配器和絃..
    詞很淺顯知道寫詞著的感受..
    Steven

    回覆刪除
  6. 我喜歡這首的前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