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彩色節日

Happy Valentine's day




以前其實不太在意節日的到來。如果有因為節日而放假的話,可能還會將這個節日放在心上。否則還是同樣地上下班,是不是節日似乎也一點都不重要。但是自從認識了一來殺四人組的佳怡老師之後,覺得過節似乎也不失一種為生活著色的良好方式。因此,聖誕節出遊、冬至吃湯圓、元宵提燈踩街,往年可能都在電視或電腦前消耗了一切。

雖然說情人節一直都是商業手法塑造出來的幻象,不過若能藉由這麼一天凝聚一下彼此之間的溫度,就算只是跟朋友一起吃吃飯,我覺得也都算是好事一件。因此,這一篇假節日之名、行食記之實的文章,就來介紹一下位於著名東區 216 巷的彩色鍋子!既然吃都吃了嘛,寫一寫紀錄一下自己有來過這家店也好 XD

位於巷弄內的彩色鍋子,有地址的話其實還不算是太難找。不過若是真的找不到,216 巷有那麼多吃的,吃點別的也沒關係 :P 正餐分為鍋物以及快餐兩大類,既然店名就是彩色鍋子,不吃一下鍋怎麼對得起自己。於是我點了

Pickles


韓式泡菜鍋。沒錯,我個人還頗愛韓式泡菜,而且感覺這應該是安全牌。不過我必須要說,它就是三媽臭臭鍋也有在賣的泡菜鍋啊 XD 看來我點了一個太安全的東西了。所以我們來看一下另外一道義式蕃茄鍋:

Tomatoes


我有偷喝一下這湯,還不錯耶 Orz 雖然它擺了九層塔很沒有義式風格,但我覺得這湯真的是好喝的東西!大概也是因為我很喜歡九層塔的味道吧 :P 至於鍋子裡面的東西相差就不會太多了,大致上就是貢丸、豬肉片、蝦子、蛤蜊、蛋、火鍋料那些的。另外我的泡菜鍋裡面擺了冬粉,而這蕃茄鍋則是放麵條。白飯在這邊是可以無限續碗的,完全自助。

Drinks in the set


除此之外,還附上一杯不算小杯的飲料。紅茶、綠茶、奶茶這類的基本款擇一,冷熱均可。我覺得奶茶還算好喝,有點偏向早餐店的口味。至於日式綠茶看起來真的很像是用綠茶粉去泡的 XD

Strawberry!


最後上來的是另外加點的新鮮草莓牛奶冰。以新鮮草莓切片,淋上一些草莓糖漿跟煉乳,是一道相當肥人的甜點(爆)。不過還蠻好吃的啦,冬季限定喔! :)

或許是價格平實又地處東區的關係,這間店生意相當不錯,牆上也有很多名人藝人的簽名留念。有機會是可以來試試看啦 :D


Crowded of people in front of ShowTime Cinema


最後是小小插曲。平時的欣欣秀泰影城(前欣欣晶華)根本沒啥人來看電影,就算假日也一樣小貓兩三隻。沒想到這天竟然要排隊買票,還排過轉角真是相當誇張。看來此時威秀影城應該也都是以人龍爆炸的姿態呈現吧.... Orz

7 則留言:

  1. 真的
    我就是那種什麼節日都一樣的人
    尤其是隨著變老
    心境也越來越平靜(??一灘死水?)
    對節日心裡沒有什麼漣漪
    (好處是放完假不需要太用力收心)
    佳怡老師的想法大致是
    平常工作已經很苦悶了
    節日當然要給自己感受一下不同的氣氛
    才不會憂鬱到爆炸

    p.s.草莓牛奶冰1票~雖然我不太吃冰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去他前一條巷子的濟州, 應該是 233 巷

    回覆刪除
  3. 佳怡老師想法很正確,轉換心情著實可以提昇一些生活的氣息
    殺姊也要更有活力唷!

    大手哥哥難道變成東區通了?
    下回我再前往調查調查 :P

    回覆刪除
  4. 我都沒去過 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其實九層塔就是羅勒的一種
    算是西方做菜常用的香草植物
    跟蕃茄很搭的
    我煮義大利麵也都會放
    請問一下這樣一鍋多少阿?(吞口水)

    回覆刪除
  6. 其實我住在京華城隔壁ㄚ

    回覆刪除
  7. 其實這邊我也不太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