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Something is past

Something in the sky




偶然回頭翻翻以前隨意寫下的文字,總是會驚訝於自己以前腦子裡究竟裝了些什麼東西,接著感嘆自己似乎開始退化的事實。但是再仔細想想,也許是專注的事情改變了,也許是願意分享的東西不同了,更或者是懶惰了。有的時候只是想要放一張照片上來,而什麼也不想寫。不過這樣什麼註解都沒有,似乎又稍微違反了自己當初的立意,矛盾之下也就乾脆什麼也不做,繼續讓這天的日期維持在灰白色的整齊。

以前的我實在不怎麼愛看電影,我想我可能無法吸收濃縮成 120 分鐘想要告訴我的事情。但是隨著時間過去,我也不知道我從什麼時候開始看電影了,甚至我還體會到,要將一個故事完整且精準地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交待完畢,有多少的膠卷與心力會被過濾遺棄。

時間還是這樣一直走一直走,三年前的事情將會變成十年前、甚至是三十年前。就算是昨天才剛剛發生,睡一覺起來就又變成前天了,即使你想回頭做點什麼,它還是會離你越來越遠的。反正,不管是什麼事情,都過去了。


想起第一次考全校前十名的當下,會大笑。
想起當兵服役時莫名其妙的種種,會傻笑。
想起初戀當時那酸澀難忍的道別,會微笑。


一定會想起那些曾經經歷過的種種,然後再告訴自己,「你看,我現在不是很好嗎?」

3 則留言:

  1. 我想應該都沒忘吧? 就只是那個當下已經過去了...

    而無論如何, 那些都是專屬於自己的回憶
    就算再重演一次也心甘情願

    回覆刪除
  2. 我指的重演是指... 如果有可能再回到當初
    你是會決定仍然擁有這段回憶 或者是想選擇另一個劇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