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一個月肥一次之小銅板牛排

小銅板牛排 Piecettes




某次因緣際會老朱介紹了小銅板牛排這家餐廳給我,在網路上查了一些食記似乎也有著不錯的評價。剛好老媽吵著說很久沒有吃牛排了,於是我們就決定來這家試試。其實查了一下官網就可以知道,這小銅板牛排是 Toros 鮮切牛排的關係企業,當然也有人戲稱小銅板是次級版的 Toros。高檔的 Toros 當然不是我們市井小民可以碰得起的,所以吃起來怎麼樣也無從得知。但至少我們可以來試試看小銅板有著什麼樣的威力。

包廂氣氛頗有情調



由於有事先訂位,幾乎不需等待就由服務人員引領我們至包廂座位。其實說包廂也不盡正確,只能說是一個半開放式的空間。不過比起外頭大廳式的傳統西餐廳規格來說,這小包廂感覺舒適許多,真是燈光美氣氛佳。

香蒜麵包氣味濃郁



先上來讓我們墊墊肚子的是香蒜麵包。這麵包看起來好似法國麵包那般,但其實柔軟無比,而且蒜味非常濃郁。我個人是很愛吃這個,畢竟再怎麼說我也是麵包超人。

酥炸墨魚圈


干貝海鮮塔佐青醬



接著前菜我和正妹點了酥炸墨魚圈,老媽則是點了干貝海鮮塔佐青醬。我上一次吃到酥炸墨魚圈應該是在隨意鳥地方吃到的,所以這次再點一次來回味一下。滴一些檸檬、搭配沾醬實在好吃!至於干貝海鮮塔也很不錯,只是你可以看到它都已經塌掉了....完全不是塔樣。另外老爸點的是鮮蝦時蔬捲,沒拍到照就被吃掉啦....

凱薩沙拉



這是杯狀的凱薩沙拉。其實我覺得這不是太方便吃的一種方式,我還是喜歡整個放在玻璃碗中可以盡情用叉子來食用。不過這凱薩醬非常夠味,對於重口味的我來說相當對味。煙燻培根也很夠味好吃。

長相很可愛的酥皮玉米湯


蔬菜牛肉湯


極富洋蔥味的起司洋蔥湯



再來的湯品分別是酥皮玉米湯、蔬菜牛肉湯、以及起司洋蔥湯。這裡頭我最推薦酥皮玉米湯,相當濃郁香醇,當然缺點就是加上酥皮相當容易飽足。通常這一碗喝下去就會暫時有「糟糕!我已經飽了!」的感覺,然後就會很擔心待會兒的主菜怎麼辦。若是喜愛清淡口味的話,蔬菜牛肉湯比較適合一些。蕃茄湯頭的味道很重,裡頭還有馬鈴薯塊、以及牛肉薄片在其中。這倒是有些出乎我的意料,在我認知中的牛肉湯應該會用牛腩肉比較常見。也因此,這碗湯的肉味相對很低,就當作蔬菜湯來享用吧!

至於起司洋蔥湯整個就是濃郁的洋蔥味,不過還是比不上玉米湯的奶香味那麼重。由於我也只嚐了兩口,玉米湯還是我的最愛啦。

小銅板牛排



總算是到了主菜時間囉!小銅板的牛排其實沒有太多選擇,就是牛排、牛小排、以及漢堡牛排三種,不像一般的排餐還有各種不同部位的肉可以選擇。當然無法吃牛肉的人還是有羊、豬、雞、海鮮等排餐作為候選名單。七分熟的小銅板牛排肉質很嫩,不過或許是我比較習慣要有一點點嚼勁的牛排,這樣的嫩度反而讓我覺得吃起來有點喪失存在感。肉本身的調味並不凸顯,所以還是得靠黑胡椒醬或是蘑菇醬來襯底,或是仿效美式牛排自己撒一些鹽上去。在這邊個人就不推他的蘑菇醬了,吃起來偏酸,有點類似烏醋那樣的味道,我是覺得不太搭。

至於牛小排我也試了一口,是更軟的口感,當然也得不到我的愛。所以吃到主菜這邊,反而讓我感覺有一點失望,最期待的部份就這樣落了個空。雖然吃到這邊也已經飽了,但就是覺得不太對勁啊!

Movenpick 香草+草莓



甜點的部份參考網路上食記的建議,我點了莫凡彼的冰淇淋,果然是相當有水準好入口的甜點。有香草、草莓、巧克力三種口味可以選擇,我們選了前面兩樣。草莓吃起來不是那種合成出來的廉價口味,也可以看得到一些草莓果肉在其中,還蠻推薦的。而在冰淇淋底下也鋪了一些水果丁,像是哈密瓜之類的,混合著吃相當清爽可口。

其他還有烤布蕾以及藍莓奶酪,也都還不錯。不過我個人覺得烤布蕾一定要混著上頭的焦糖一起吃,否則蛋腥味有點重。

淋有焦糖醬的冰咖啡 紅葡萄柚汁



最後就是飲料了,有冰咖啡、水果茶、紅茶等。我點的是紅葡萄柚汁,算是偏苦類型的,比較起來五十嵐的紅葡萄柚汁就更加親切好入口些。

主菜價格加上 199 就能享用套餐,也就是有上面我介紹的這些東西。五個人吃下來 3000 左右。若是要我給個分數的話,主菜分數其實沒有很高,我應該會選擇西堤做為贏家。

3 則留言:

  1. 好久沒吃大塊肉了!
    酥皮濃湯感覺很誘人~

    回覆刪除
  2. 可以呼喚木先生去吃牛排呀!

    回覆刪除
  3. 完全吃不出來牛排和牛小排有何差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