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日食瘋

日偏食(光碟片版)





2009 年 7 月 22 日這一天,大家都在關注著日食的消息。儘管台灣只有日偏食,但因為遮蔽範圍超過 80% 相當大,還是引起眾人爭睹。時值上班時刻,好巧不巧公司竟然有一半的辦公區域跳電,同事就打趣說那就只好專心去窗邊觀察日食了! XD

這種相當容易參與的活動當然不能錯過啊!沒有日食眼鏡,隨手拿了光碟片也來當作遮蔽物使用。透過相機的鏡頭也可以把這難得的奇景捕捉下來耶!

後來一位同事默默地走來窗邊將自己剪裁製作好的遮光片遞給大家使用。哇!效果也太驚人了,遮光效果一流啊!看起來有點像是磁碟片的材質,但很大一片。所以我也就用這遮光片再來拍個一張,碰巧這時也是遮蔽範圍最大的時刻。

日偏食(濾光片版)



我真的不是拿月亮的照片出來騙人啦! XD

5 則留言:

  1. 看起來真的很像...月亮XDD
    哈哈哈哈哈
    最近每天從早忙到快暈倒了
    睡覺 工作 睡覺 工作
    台北美食之旅阿!
    等我領到薪水馬上進攻!
    導遊請準備好!
    XDDD

    回覆刪除
  2. 我只能說他已經快要進入我的手掌心了!!
    啊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大胖!
    在你看日偏食的這一天下午
    我通過了我的論文口試!!!!!
    我可以畢業了啦~~~~

    回覆刪除
  4. 恭喜耐耐賀喜耐耐!!!
    終於熬出頭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