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敗家會手軟之 PHILIPS SHP8900

PHILIPS SHP8900





嚷嚷著要去光華商場走一圈已經兩個星期了卻遲遲沒有成行,看來要我成為 3C 阿宅還是沒有那麼容易啊(硬要撇清)!不過台北家中一直沒有一個耳罩式的耳機可以好好聽歌,所以決定今天還是去看看,反正剛好某殺要買顆硬碟來放。

先前已經做了些功課,網路上大家對於 PHILIPS 的耳機,以同價位來說多半有著不錯的評價。新竹住處正在使用的 Labtec E-lite 840 也是當初網路上相當推薦的款式,而且 750 元這個價位的表現實在非常對我的胃口。所以這次搜尋的目標,也是希望價格不要太高,又能夠有一定程度的表現。

其實一開始設定大概是 SHP8900 或是 SHP8500 都行,再下去的款式就不要了。接著很輕易地就在全創發現了 SHP8900 的蹤跡,問了一下價格是 $1180 。嗯,可以接受囉!於是隨意再四處逛一下就決定買下來了。

Something inside



開箱文實在不是我擅長的,不過還是讓大家看一下內容物有哪些。畢竟我也在網路上找了不少資料,有機會回饋一下也好。裡頭有著耳機本體、訊號線(你可以發現它是跟耳機本體分開的可拆式訊號線)、 6.3mm 轉接頭、還有一個行動收納袋。因為我沒有要帶來帶去的意思,那收納袋我就不拆了。另外,訊號線上面有一個魔鬼沾的綁帶喔,如果不想要把整條線都打開的話很方便,畢竟線有 4 公尺這麼長。而 E-lite 840 的線是 3 公尺。

耳罩部份是我喜歡的布式耳罩,雖然旁邊還是縫了一段的人工皮。根據我以往使用耳機的經驗,人工皮質不消多久就會開始分解碎裂。所以戴完耳機臉上都會有些黑色的粉末,很討人厭。 E-lite 840 就是全絨布面的,實在很得我心。至於 SHP8900 那一小段人工皮,就讓我用時間來證明它吧!

而頭帶部份是可以調整左右邊長度的,不像 E-lite 840 是不可調的夾式耳機。 E-lite 840 有些人戴起來可能會覺得夾著頭兩側很不舒服,那改用 SHP8900 應該感覺會好一些。不過我比較擔心的是這種可調長度式,用久了如果會鬆掉就比較麻煩。

SHP8900 body



SHP8900 整體外觀看起來,我覺得算是很有質感的。聲音的話因為還沒有跑過一陣子,所以現在說其實也不準。不過就以現在剛買來的狀態接上我的筆記型電腦來聽,低音部份沒有 E-lite 840 那麼豐沛,所以沒有讓我感覺很驚豔,畢竟我口味吃很重。但是我相信筆記型電腦的訊源不夠優秀也是一個關鍵點,所以還是應該要找機會在其他地方試聽看看。

如果對自己現在用的便宜耳機有些不滿意,這一款我是覺得可以參考一下囉!如果可以找到地方試聽那是最好了。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