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來去蘭嶼 Day 1-2

轉眼間就到了蘭嶼



20 分鐘真的很快就過去了,一下子我們就降落在蘭嶼的土地上。

既然航空人員一再提醒要關掉手機和數位相機等可能干擾飛航訊號的產品,我也就乖乖地不拿相機出來拍(話雖這麼說,前年在往東京的飛機上我還是在解開安全帶之後的時間拿出相機拍 XD)。小飛機的飛行高度大致上只和最低的雲一般,所以天氣狀況好時可以很清楚看見海面以及遠方的綠島。而且或許是高空的空氣溫度太低的關係,冷氣孔會一直噴出白煙,搞得好像整台飛機失火一般,不然就是在做舞台秀有噴乾冰那樣,也算是一個奇特的體驗。 :D

民宿小卡車


民宿老闆當然也已經在機場等著我們,領好行李丟上他的小貨車,立即往民宿出發!

蘭嶼島大致可以分為前村與後村兩個部份(其實想成前山、後山就是了)。機場、加油站、郵局、鄉公所等都是位於前村,而我們的民宿則是在後村。從這些公共設施的佈署就可以知道前村是比較方便一些,當然後村也就是很安靜很適合渡假的地方。順便說明一下在手機訊號方面,中華電信在前村後村收訊都很不錯,台灣大哥大和威寶電信就只有前村會有訊號,這個可能就要注意一下,要記得先向家人報平安。遠傳的話去問一下徐董~~

一路上我們和民宿老闆閒聊著,問問有哪邊值得一去的地方,也順便欣賞著沿途的美景。真是相當幸運天公伯賜給我們一個好天氣。

抵達!


到囉!民宿門口有著鮮艷黃色的觀景平台,可以在上面看看海景吃點東西,還可以烤肉!

五爪貝民宿


丁字褲房


我們選擇的是五爪貝民宿的八人大通舖,根據網路上的資料應該算是新的民宿之一,所以整體設備狀況都還不錯。房間裡頭有很冷的冷氣、有 IKEA 的被套和枕頭套。獨立衛浴裡頭有提供洗髮精沐浴乳與吹風機、牙刷組以及不織布毛巾。我覺得毛巾太薄相當不好用,還是建議自己帶。另外房間外頭的走廊上有冰溫熱逆滲透飲水機還有雙門冰箱。在我們才剛打開房門的時候就發現冷氣已經打開許久非常涼爽,後來才知道蘭嶼因為核廢料處理的關係,有免繳電費的福利。房間內沒有電視,不過有無線網路可以使用,而且速度還頗順。

二樓露台


那蔚藍的海


我們的房間位於二樓,走廊外面就是一個露台,也是個很好觀景休息打牌聊天的地方。右邊鄰居有養了好多小豬,不過一點味道也沒有,所以不需要太擔心,而且小豬胖嘟嘟好可愛!小豬在這邊算是小宗的,狗兒雖然很常看到但是都沒有比羊還多。是的,蘭嶼的四處路上都是羊。對於我們這些城市鄉巴佬來說,滿路的羊實在是很新鮮的一件事。

一樓用餐區


民宿的一樓主要是餐廳和雜貨店,也可以來這邊看電視,不過只有數位電視 15 個頻道。雜貨店就賣不少東西,零食泡麵飲料為大宗,也常常看到附近的居民來購物。不過在這邊買吃的喝的一定要記得注意看有效期限,畢竟物資補充不是那麼頻繁,我們就有看到整批的黑松沙士都已經過期了。不過就算不小心買到了還是可以客氣地跟老闆說要換新的。大致上價格都會貴個 5 至 10 元,像是可口可樂曲線瓶 30 元(小七賣 25 元)。

紀念品


當然也有一些紀念品可以買唷,我覺得這邊的紀念品還比蘭嶼機場賣的好看一點。

感謝用這樣的天氣來歡迎


行李都安頓好了,民宿也認識得差不多,都已經是下午三點當然要趕快出發囉!你看看這藍天!

驅車奔馳



一路上真是風光明媚,就是個以山與海組合而成的美麗島嶼!除了一直讚嘆之外實在沒有辦法再多做其他解釋。

山與海為基調


島上唯一的加油站


不過租車的第一步當然就是要先去把油給加滿,其實我們的機車油箱裡大概都還有一半的油,加到滿花了 60 元。蘭嶼島上由於免稅的關係,油價也比台灣本島便宜一點,我們加的時候 95 汽油是每公升 27.5 元。

在加油站附近就有個小燈塔可以走走,於是我們決定就先上去瞧瞧。

小燈塔


夏日的繽紛


好不真實


在陽光的照耀之下,海水真的好藍好藍,美得相當不真實。


原來電影場景不是假的


就如同電影場景一般。


公告


不過其實我們現在有個任務是要先回到機場去買好回程的機票,剛才在下飛機之後由於時間的關係,老闆還要接下一批人過去,所以我們沒有辦法先買好再到民宿。而且蘭嶼機場是下午 4:30 就休息下班囉!反正也沒其他班機了,真是個生活相當愜意的小島。

漁人部落


四處都有的發呆亭


整個蘭嶼共有六個部落,分別是朗島、椰油、漁人、紅頭、野銀、以及東清。每個部落都會有個這樣的立碑杵在路旁。除此之外就是無數的發呆亭....對,蘭嶼路旁非常多的涼亭,尤其是在部落周遭。在涼亭上面休息觀賞景色,跟大夥兒一起聊天,真是渡假放空的好所在呀。

路過的可憐螃蟹


路旁的荳芽菜


後來我們一路騎著,經過一個路旁可以休息喝飲料的地方(咦?剛剛不是才從發呆亭下來嗎?),後來才發現是之前做功課時就有看到的荳芽菜。主要是賣些飲料啤酒,也有烤土司之類的輕食。

熟睡的小黑


我點了一杯橙香紅茶 60 元,味道有點淡不過剛好解渴。有人點了芒果冰沙大獲好評,滿滿的新鮮芒果現打,印象中應該是 120 元,立刻也有人加點了兩杯。做為一個無法行動的咖啡車來說還算稱職,有座位有餐點有景色,一旁也有小路可以走向海岸邊,還有狗狗可以捉弄。


格子帥哥


我們就在這逗留了好一陣子。

傍晚時刻


沁涼


後來又在另一個發呆亭上,靜靜地觀賞著日落的景色。

日落


好像來蘭嶼就是要這樣放空,寫到我都要詞窮了。

無餓不坐


天色已晚,我們決定往回騎到剛才有經過的知名店家「無餓不坐」用餐。從這家店的裝潢擺設可以看出,在這小島上,這是城市鄉巴佬唯一能夠最接近原來生活氣氛的一個地方。

彷彿夢遊



果不其然,在店內用餐的客人也幾乎都是旅客,而且生意真的是非常好,座無虛席。服務人員拿菜單來給我們看的時候,就先註明哪些餐點已經沒有了,哪些只剩下三份之類的。我想他們的確成功抓住這些想要轉換氣氛的人們的心情。

咖哩牛肉飯


不過餐點部份倒是還蠻一般,選擇性不是很多,我想跟物資匱乏多少也有點關聯。他們應該也有顧慮到這件事情,所以在菜單上有個保留給老客戶的項目,就是由他們隨意亂做不先告訴你那是什麼....真是無限驚喜! XD


小市集


在無餓不坐這附近還有個小小市集,說是市集其實有點客氣,就是在蘭嶼別館(一家老字號的旅社)附近幾家有賣東西的店面。不知道是我們到的時間有點晚還是怎樣,也只有兩家店有開。裡頭感覺就是一些賣觀光客的紀念品,實在引不起我的興趣,於是我就在店門口跟可愛的狗兒玩~

可愛的狗兒


我想他也很習慣觀光客來來去去了,一點也不怕生。

之後我們就驅車準備回民宿休息,沿途沒有路燈的時候驚覺天上繁星滿佈,真的是非常誇張!如果喜歡看星星的人有機會一定要來體驗一下,沒有光害的時候觀星實在是很享受,不過請記得備妥防蚊液唷!(抓)

(一夜好眠....)

下一篇:來去蘭嶼 Day 2

6 則留言:

  1. 在倒數第三張照片時..
    我看到一個關鍵詞...- -!!
    ((是我太敏感了嗎>??))

    回覆刪除
  2. 你真是一直活在過去耶 XD

    回覆刪除
  3. 沒辦法..最近那個關鍵字一直充斥在我身邊..像惡影一樣揮散不去啊...........

    回覆刪除
  4. 我也有注意到那個關鍵字!
    但我一開始聯想到的竟不是D先生想的
    看來我已經走出過去了XD

    回覆刪除
  5. 不瞞你們二位,我根本就沒注意到關鍵字耶....不管是拍照的時候還是整理照片上傳,我都沒看到。 =_=

    回覆刪除
  6. 這叫做選擇性遺忘...跟自動性選擇記憶消失+視而不見..哈
    雖然我也很想!!
    但....寞名奇妙他就是要出現!!!掯!!

    張小姐....恭禧你走出過去..((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