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來去蘭嶼 Day 2

陰雨的清晨



一大早就被手機鬧鐘的響起而清醒,不過還賴在床上並不想動。友人已經爬起來跑去開燈,但是看看窗外的狀況似乎不怎麼美妙。第二天清晨的陰雨打亂了我們原先要去看日出的計畫。雖然是這麼說,但看看通舖上大家一片睡死的模樣....

結果就是決定把燈關了繼續睡覺.... XD


看來我們昨天碰上的好天氣真是非常之幸運,算是大力地迎接我們到來。

再次醒來都已經是七點多的事情了。雨雖然還是繼續在下,但似乎有稍微減緩的趨勢。反正也還要先下去餐廳用早餐,看看晚點天氣會不會好點吧。

飛魚


民宿有提供早餐一份,基本上就是美而美可以點到的基本款都沒有問題,像是豬肉蛋漢堡、火腿蛋三明治、或是鮪魚蛋餅。飲料的話有紅茶、奶茶、柳橙汁、豆漿,就擺在櫃台大家自行取用。我覺得豆漿好好喝!!

早餐的燒肉蛋漢堡


這是我點的燒肉蛋漢堡,裡面是醃過的豬肉片,真是相當可口。如果要加點一份的話是 45 元,說起來也是比本島的早餐店要貴一點,不過既然都出來玩了可以暫時不計較,況且飲料是可以一直喝的。

蘭嶼角鴞擺飾


一樓其實還有其他擺設,像是櫃子上擺著這個蘭嶼角鴞(也就是貓頭鷹)真的好可愛,另外也有一些關於蘭嶼以及達悟族的書籍可以坐下來翻翻。

此時大家都吃飽了,外頭天氣狀況似乎也明朗了些,此時不衝更待何時啊!

蘭嶼天氣變化還蠻快速,大概是因為即使有山也不太高的關係,可能突然有一大片烏雲飄過時會狂下個雨猛颳個風,但是常常說時遲那時快就飄過去而雨過天晴,又見藍天。

珊瑚礁地形



珊瑚礁海岸地形也是當地相當顯著的特色,走一趟海岸就可以察覺。在這邊也可以發現很多韌性堅強的植物,雖然在嚴酷的地形,仍然是很努力地生長著。

小西瓜


最特別的是我們還發現長了小西瓜!猜測大概是山羊吃了西瓜以後跑來海岸邊所遺落的美好。


是偶像劇劇照


景色好的地方就是可以順便拍個宣傳照這樣(誤)。

雙獅岩


差一點忘記介紹,我們所在的地方是雙獅岩。顧名思義就是有著長得像兩頭獅子坐臥著般的岩石。

海邊的羊


很不喜歡人靠近,紛紛躲避


而且在一旁還有成群的羊咩咩們,只是他們真的不太喜歡人們接近,當我們稍微靠近一點他們就紛紛走避。

格子帥哥今天走台客吊嘎風


既然拍不到羊那就拍台客好了(躲)。


沿路晃啊晃,邊走邊看邊拍照也是挺花時間的。一下子就又到了中午用餐時間,我們騎車前往離我們最近的東清村準備找地方用餐。

對,就是陳建年的那個東清村。

東清部落


拼板舟


在這邊我們見到了拼板舟本尊,剛好也有一位影像工作者很認真地在幫這些文化做記錄。涼亭上有很多居民正在乘涼休息,還有一旁民宅的婆婆也正在看著電視。不知怎地我突然不太想打擾這一點寧靜,總認為自己身在這有點唐突,於是趕緊拍了幾張照片就速速離開。

平安


不過其實也有當地居民有過來告訴我們,他的拼板舟可以提供我們划船出海去看看,一個人 300 元這樣。我記得在我找到的資料中,拼板舟對他們有著重大的文化意義,甚至在祭典期間外人都是不能任意觸碰的。或許是因為祭典也已經過了,提供給遊客一些體驗的機會也無妨。

人魚與貓


接著我們就轉往著名的「人魚和貓」用餐,當然店裡面有好幾隻貓囉!

貓出沒!


店門口正對面也有個可愛的貓出沒注意立牌。

懶洋洋的貓!


店內的貓就是很慵懶地四處躺著休息。

在這邊我錯過了知名飲料米酒奶茶,也是回來之後有朋友問我有沒有點,我才知道原來有賣這項產品。看看我對於酒多麼視而不見啊.... XD 有興趣的人可以 Google 一下米酒奶茶,很多遊記都有提到唷!至於餐點部份我覺得還算 OK,我點了辣醬燒雞(但其實一點也不辣),餐點附贈一杯飲料,我選的是金桔檸檬。這樣是 160 元,我覺得很平實。

冷泉



用餐過後我們把握時間,繼續往預定的冷泉區出發。這冷泉雖然位於海岸邊,但其實水源是山泉水,所以水質是淡水。雖然蘭嶼和澎湖一樣都是島嶼,但水質大不同。澎湖由於沒有什麼山區可以提供集水功能,所以生活用水都是海水淡化而來。反觀蘭嶼可是有著豐沛的降雨與集水能力,所以有著這樣的山泉水也不意外。

一路偷跟我們的小白


在往冷泉的路上,經過野銀部落的民宅時,有隻可愛的小白狗,一看到我們騎車經過就飛快地跳到腳踏板上來!因為知道他一定是有人養的,所以我們就趕快把他趕下車然後儘快離開。沒想到我們到了冷泉之後,發現他根本就一路跟過來.... =_= 之後他就在我們周圍一直蹦蹦跳跳的,看來他也對這邊相當熟悉。一直到我們準備要離開時他才又跟著我們一起離開,怎麼這麼可愛~~我實在是遇到狗就沒輒了。 Orz

蘭嶼的勇士們


之後的行程是,大家決定要去浮潛。不過我實在對於水上活動不太擅長,一方面也是還沒克服心理障礙(?),所以這段時間我就自己騎車跑去爬昨天路過沒爬到的山。

登高


望遠


遠眺東清村。

祈禱山


祈禱山入口處


山頂上有個白色十字架的就是祈禱山教堂,原本想再爬上去看看。但因為不太確定外人是不是可以上去(我整個就是很怕冒犯),加上時間不太夠,必須要先回去浮潛地點跟大家會合,所以就作罷。

飛魚路燈


飛魚果然是這邊的特產之一(還有水芋),連路燈都有可愛的飛魚造型。

晚餐是 BBQ!


之後大家回到民宿換裝休息,享用老闆幫我們準備好的烤肉大餐。這邊只能說老闆完全算計非常剛好,食物份量真是讓人不飽也不餓啊....除了箱子裡頭很常見的花枝丸、香腸、培根串,鍋子裡有豬肉片跟雞翅,而一旁盤子上的是飛魚喔!不過對我這種不愛吃魚的人實在沒有吸引力。烤好之後淺嘗一口,感覺腥味比起一般的魚來說有點重,但是還蠻鮮美,其他愛吃魚的人都說好吃。


當然,大家後來都還是跑去雜貨店買泡麵吃。 XD


而用餐完畢之後,我發生了慘案....

晚上十點左右,本來想下樓去看一下有沒有昨天那般可觀的星星滿佈天空,結果就在下樓梯時不慎踩空扭到,當場左腳踝就腫了。 =_= 唉呀,我的每一次旅程都一定要慘一下才算數嗎?

(敷著冰袋睡覺去....)

下一篇:來去蘭嶼 Day 3 fin

8 則留言:

  1.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的照片都鮮豔的不可思議>"<
    你一定有用後製((指))..
    看完你的藍嶼行.........
    整個就是羡慕啊
    希望10月份去小琉球也能拍出不錯的照片.....((期待~))
    PS:穿藍色條紋背色的那張真的很好看!!!
    小政都私藏0 0....(((誤))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第二天照片的顏色已經比較不鮮艷了耶,因為天氣沒有第一天那麼好。
    你的 TX7 如果在晚上拍也很鮮艷啊,記得是要在晚上喔.... XD

    小琉球也不錯玩啊,只是島嶼本身比起蘭嶼小了許多,安排個兩天一夜這樣吧。

    回覆刪除
  3. 羊飛躍過去了!!好可愛
    想吃羊肉爐

    蘭嶼真的很美耶
    就算是陰天也有陰天的美
    不愧是我近期最想長程旅行的地方

    回覆刪除
  4. 羊肉爐....那你可能會在那邊吃到你昨天才剛見過的羊。

    我也覺得蘭嶼很漂亮,在那邊就一直放空就好了~
    那你什麼時候要出發呀?

    回覆刪除
  5. 去小琉球應該不會去住...某J說..小琉球沒有住的必要= =!!

    回覆刪除
  6. 台湾好漂亮!你的照片也好美!

    回覆刪除
  7. 謝謝 trishalavittae !
    歡迎有機會要來台灣玩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