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來去蘭嶼 Day 1-1

前往台東



「老楊,你要不要去蘭嶼?」

『啊?』

就這樣,我踏上了往台灣東南方,有著豐富原住民色彩小島的路程。

沿途


蘭嶼對我來說是個很不容易去的地方,畢竟是要離開台灣本島嘛,大概就跟去日本是差不多的意思這樣。我總是嚷嚷著想去台中、想去台南、想去高雄,但真的身體力行的次數一隻手就夠數了。既然有人要一起衝,不去一下好像也是蠻可惜的。

不過就在我心血來潮查了背包客棧關於蘭嶼的資料之後,突然又有一點害怕。

花蓮站到了


似乎是因為近期遊客越來越多,世外桃源般的境地不斷地被頻頻打擾,而且也難保每位遊客都能真正做到給這片土地一個友善的禮貌。看著看著我不禁擔心起來,會不會我們很簡單一個想要拍照的動作,都會惹得當地居民不開心呢?所幸一直到旅程的最後,我都沒有感受到任何不愉快的氣氛。

越往南,越天晴


前往蘭嶼可以選擇搭船或是飛機。前者的話可以從台東或是屏東出發,後者就是一定要到台東航空站了,而且只有一家德安航空有飛,沒有其他選擇。若是從時間的角度來看當然是要選擇搭飛機了,從台東飛抵蘭嶼大概只需要 20 分鐘的時間。搭乘的是 19 人座的小飛機,真的很小唷!相較一般國道客運大概都是 24 人座的吧,而且還有寬敞大座位呢!


附帶一題的是,記得要在飛機起飛時間前 40 分鐘到櫃台報到準備登機。除了要辦理行李托運之外(小飛機上沒什麼空間可以放,甚至手提行李都很勉強),就是可能會有人要排候補。如果報到時間晚了,機位可能會被候補的人排走唷....

自強號從台北一路框啷框啷地往南,就在快要到池上站的時候突然有點小騷動....我們決定要衝個池上便當來吃吃!

池上便當要把握時機


月台便當真是一種非常驚險的購物體驗,雖然我只是坐在車內看著都感覺好刺激呀!尤其我們一次要買七個便當,這位服務人員手上沒那麼多要趕快請其他人跑著拿過來,付錢找錢之時火車又鈴聲大響喊著我要出發啦!深怕一個不注意就要掰掰了。 XD

不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讓我們來看看池上便當的真面目....

得來不易的便當


菜色相當豐富


菜色有沒有很豐富呀?看到五顏六色很繽紛,心情就感覺很好。而且一枚 70 元也是很合理的價格,讓我們給池上月台便當掌聲鼓勵鼓勵~

下一站其實也有關山便當可以買,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旅客大家都習慣在池上買了,關山便當就顯得乏人問津,月台上也沒有眾多服務員熱絡地交易著。不過一直顧著吃便當,很快地,台東站就到達囉!

台東站到了!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正式來到台東,以前就只是路過而已。根據台東當地的朋友說,我們現在所在的是遷站過後的台東車站,以前的車站是在市區裡面的。也難怪,在這台東車站週邊還真是相當空曠,旅客基本上到了這邊一定是要搭車出去到市區或是其他景點的。

站前有一片大草坪修整地非常漂亮,搭配著好天氣感覺相當舒適。

站前


有著大草坪與好天氣


接著不囉唆,我們坐上排班計程車前往台東機場準備搭機,別忘了我才剛說過,可是要 40 分鐘前就報到呢。

在這一路上,路面真是非常寬廣又沒有什麼車,計程車司機自己也說在台東這邊每一條都是高速公路,所以都以飛奔的速度橫衝直撞,就算轉彎也都毫無遲疑一點都不囉唆,旅客請記得抓緊把手或是繫好安全帶呀! XD

台東航空站前造景


台東航空站


畢竟是地區型的航空站,規模還蠻迷你的,其實航線也就只有飛台北、蘭嶼、綠島這樣而已。原先我們預估從車站到機場要 20 分鐘的車程,感謝司機大叔的大力幫忙我們只花了 10 分鐘就到了(汗)....他也給了我們一張名片,等我們要從蘭嶼上回程飛機之前撥個電話給他,他就會來機場門口等我們了。這樣一趟路程一車是 250 元,四個人平分以效率來看其實還算實惠! XD

航空站內


領到機票囉!


航空站內人潮也不是太多,但是根據朋友的說法,台東相關航線已經算是國內線相當頻繁的航班了,看來大家都很愛高鐵。到了櫃台繳出身份證,領了機票寄了行李,就是要準備登機囉!

順便再多嘴一下,在這邊是可以先買回程的機票,就像每次到淡水捷運站,下電扶梯時都會看到標語提醒你先把回程的車票買好。不過櫃台人員也會親切提醒你到了蘭嶼再買會比較便宜,因為免稅的關係,大概是便宜 100 塊這樣。

興奮的孩子


小妹妹在一旁一直跳啊跳的,要坐飛機他應該也很開心呢!

等待登機


(待續)

下一篇:來去蘭嶼 Day 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