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登上中途島號博物館

旅客們


星期日,旅館週邊的公車路線全部都停駛(其實也才 921 跟 921A 兩線而已),只好先搭計程車到鄰近的 UTC 公車轉運站再來打算。雖然今天的目標依然是市區,但我決定換另一班公車路線來搭看看,反正可以坐到 trolley 車站基本上就都沒問題啦。於是我選擇了會繞好大一圈的 30 號公車來試試。

根據 MTS 網站上的說明, 30 線公車可以從 UTC 出發,途經 UCSD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經過 La Jolla 海岸,繞一圈最後到達 Old Town 轉運站。其實這樣搭還挺花時間的,但反正我是要旅遊四處看看所以沒差。只是坐在公車上晃啊晃的還是睡著了。

Old Town 車站

到 Old Town 啦!原本 Old Town 有在我規劃的走路範圍內,但每次出門安排的行程總是會太多來不及消化,必須做一點取捨。於是這一站就決定讓它路過就好。

通過地下道,往 Trolley 方向

Old Town 看起來是個挺重要的轉運站,有公車、輕軌、還有火車可以搭。

Old Town 車站這邊是 Trolley ,旁邊還有火車 COASTER。

來到 Trolley 車站等往市區的班車。軌道上有好多鴿子愜意地走來走去。

不愧是 Old Town ,整個車站就是有舊時代的感覺

畢竟叫做 Old Town ,整個車站都有一種舊時代的感覺。好像小時候看的美國西部牛仔那種場景。

搭車來到 downtown

上了輕軌電車,一路搭到 Santa Fe Depot Station ,其實就在昨天搭到的 Gaslamp 前幾站而已。

I am 32 years OLD ....

車站週邊先來逛一逛,看到一間年齡 25 以下參觀免費的展覽館,但我 32 歲了....(心碎)

←

The way to trolley

Old building of Santa Fe

沿著車站走了一圈,其實....雖然是星期日中午,但沒什麼人。

I had never taken the Blue line

這一站三線交匯,恰好看見 Blue Line 也剛從車站隧道裡面開出來。

City

畢竟是市區,大多數的辦公環境都在此,所以這裡的高樓大廈林立。不過星期日走在這裡的街上也相對感覺有點冷清。

往 Midway Museum 的路上

今天要來到這邊的重點,是要去參觀 Midway Museum 中途島號博物館。我不知道當地居民還會不會想來看博物館,但博物館位於海岸邊,有個廣大的海岸公園可以愜意地走走,也有很像淡水河岸老街的地方,後面有照片可以看看。

Midway Museum! 中途島號博物館!

各位觀眾~這就是中途島號博物館!

another side

就這樣靜靜地停靠在海港邊,並且已經改裝成適合讓民眾入內參觀的模樣,甚至還可以點咖啡速食在甲板上愜意地用餐。

US$19, 人都來了還是去吧。

成人票一張 19 美元,也不算便宜。但既然人都來了就進去吧!入內憑票根有免費的語音導覽可以租借。

無標題

陸陸續續進場的民眾也不少,這中途島號的名聲實在響亮。

票券與簡介,還可以換取免費語音導覽

買好票啦!準備進場。售票服務員會問是不是需要其他語言的簡介。

Welcome Aboard!

立正!敬禮!歡迎登機~

內部很寬敞

入內後一片寬敞的大廳。真的做為航空母艦時,這是拿來幹嘛的呢?我想可能是所有隔間都拆掉了吧。

還有模擬器可以玩,但要另外付錢。

另一個模擬器

一旁有設置了各式各樣的模擬器可以玩,不過都要另外買票。

甲板上的展示飛機

往樓上走到停機坪,有好多的飛機展示。只是我實在不是軍事熱愛者,只能走馬看花。

老將軍講古!

有老將軍在一旁解說著過去在母艦上與飛機上發生的種種趣事,好專業我都聽不懂! XD

無標題

要遠眺海港風景,這是個不錯的地方。

遠方那座橋就是通往 Coronado 的必經之路

遠方那座跨海大橋,就是前往 Coronado 小島的必經之路。照片左下方有著名的 The Kiss 雕像,另外還有海岸餐廳。也有不少風帆在海上遨遊著。

中途島號的 41 是最容易辨認的記號

這個 41 就是中途島號最好辨認的記號,開車在路上遠遠就可以看見這個數字。

各式工作裝

各式各樣的軍事工作服展示立牌。

由於我是抱著參觀偉大建物的心情進來的,所以差不多逛一個小時以內就可以看完了。如果是對軍事很有興趣的人,應該會覺得這裡處處充滿著驚喜吧!

2 則留言:

  1. 這講古可能只有我爸會有興趣吧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認真地聽了大概十分鐘,但太艱深了....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