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2日 星期日

Dinner time




一個人躲在新竹的時候,如果不是太懶惰的話,通常都會自己煮東西來吃。一方面是因為自己對吃東西實在是不挑剔,隨便弄一弄就可以飽足一餐,另一方面當然就是可以買很便宜的食材,省錢為最高指標!!

那麼就來介紹一下我今天可怕(?)的晚餐....



上次試著在電子鍋煮飯的同時,放上蒸盤一起做茶碗蒸,味道還真是不錯,我很喜歡吃蒸蛋。而且又可以在煮好飯的同時完成一樣配菜,實在是很方便,於是今天打算再做一次茶碗蒸,反正上次買了一盒蛋也才用掉一顆,也是要趕快吃一吃以免變成壞蛋....

不過眼尖的你一定會發現,上面這個蒸蛋怎麼顏色有點不太對勁....是的,沒錯!那是因為我加入了印度咖哩粉!放在櫥子裡的咖哩粉也很久沒有用到了,如果要煮咖哩還是用咖哩塊比較方便一點,所以打算在蒸蛋裡面加一點有趣的調味。可惜我的水放得太少了,所以蒸完之後整個變成乾癟狀態....下回改進 =.=+ 只是儘管賣相很差,咖哩蒸蛋的味道還是相當不錯。



只有蒸蛋當然不夠,再來一道青菜吧,我可是很喜歡吃青菜的呢。基於簡單方便,青菜用川燙是最快的啦,而且也不會搞得整個房間都是油煙。燙好的青菜放在碗中,拿出媽媽的愛心辣椒小魚以及適量醬油做調味,整個味道就很棒囉!如果單單只有放醬油的話,就會變成只有死鹹的味道,這時候也可以加上蔥花與柴魚片來佐味。當然辣椒小魚已經很夠味囉!

簡單的一道晚餐就這樣完成了,哈哈很簡樸吧,可能會有些人不太能接受 Orz

5 則留言:

  1. (舉手)我可以接受
    不過
    我生平最怕的食物第一名
    就是茶碗蒸
    如果你喜歡喝湯
    我覺得用悶燒鍋很方便
    煮好以後 想喝想加麵加冬粉都簡單耶

    如果你喜歡跟我說
    我寫高貓食譜給你 哈哈哈

    在外生活一切要靠自己耶耶耶~XD

    回覆刪除
  2. 哈哈,三不五時煮煮東西來吃還不錯,不過我姊姊說我這個茶碗蒸很噁
    心,我也要承認他賣相真的很差,哈哈 XD

    不過我倒是沒有悶燒鍋這種東西 @.@

    回覆刪除
  3. 這蒸蛋真的嚇到我了喔~下次可以問問我怎麼做~我做的還可以拉

    回覆刪除
  4. 哈哈朱老大幹麼這樣,失手失手....

    等我下次再來雪恥吧 XD 今天煮的是豆腐鍋....

    回覆刪除
  5. 豆腐鍋的圖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