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8日 星期三

[音樂創作] 小心機




這首歌已經是 2004 年的作品了,說起來還真是有點久,畢竟最近也沒什麼完整的作品產生(角落畫圈圈)....

當初寫這首歌曲是比較著重在編曲,希望添加一些以往不會在歌曲裡面出現的素材,例如間奏我故意配得很像 RPG 遊戲的村莊配樂,還有就是偽裝答錄機留言的模式(當然這在市面上流行歌曲已經沒有什麼特別了),對我來說算是有在編曲上好好地玩一玩。主副歌的音調走向有點落差,也許會有人覺得這樣聽起來蠻奇怪的,哈,以後的作品再改進囉!


小心機

詞:SOC / 曲:Rockyang / 編:Rockyang

我想要和你說聲對不起 沒和你在一起的日子裡
我總是溜得不見蹤影 不過我想要對你說
那是因為我要看看下次帶你到哪裡

我想要和你說一聲 sorry 走路的時候我都不專心
常常沒看到經過的你 我一定要告訴你
這是因為在找下次和你吃飯的餐廳

請你原諒我的小心機 我也想單單純純的對你
但我總害怕自己的不聰明 又惹得你不高興
請你諒解我的小心機 別怪我一直都小心翼翼
我像是坐在鋼索上看風景 但這全都是因為我愛你的心情

我想要和你說聲對不起 當和你在一起的時間裡
我總是顯得精神不繼 我決定想要對你說
一切都是我失眠在想要講什麼話題

我想要和你說一聲 sorry 聊天的時候我一切都知情
總是搶走你要說的下一句 我必須要告訴你
這其實是因為我一直都在留意著你

請你原諒我的小心機 我也想單單純純的對你
但我總害怕自己的不聰明 又惹得你不高興
請你諒解我的小心機 別怪我一直都小心翼翼
我像是坐在鋼索上看風景 但這全都是因為我愛你的心情

1 則留言:

  1. 我以為我都回過了
    結果沒有耶
    耐ㄟ安捏(不要說我台)
    我補回
    其實我滿愛這首的
    不會怪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