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0日 星期五

Weekend comes again




一個禮拜又這樣悄悄地過完了,我所期盼的週末假日終於又來臨。

最近開始覺得時間很快很快就飛走了,雖然不像是學生時代,也許下禮拜 meeting 輪到我要報告,就要趕著把 paper 讀完且做好簡報檔案,或者是某一科的期中報告 deadline 快到了,不管怎麼掰怎麼生擠都要擠出來。這種獨立完成的工作似乎比較能夠帶給我壓力的感覺,畢竟整個事情從頭到尾都是 handle 在自己手上,沒去做就是 zero,也沒什麼好拖延的。不過現在工作上好像比較沒有什麼明確的迫切性,雖然主管早在兩個禮拜前就 show 給我們看可怕的 schedule,對我們來說好像是個不太可能完成的任務。不過由於是 team work,甚至我們能不能進行下一步都要看其他 team 的進度如何,如此多方牽制之下整個氣氛似乎就沒有這麼火速的感覺,跟小神童私下聊他也覺得好像都沒有什麼事情做,更何況是我們這種小角色.... Orz

anyway,假日到了總是開心了起來,雖然我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要去完成,或是想去哪邊走走,但至少假日就給人一種愉悅的感覺。也許是可以回台北、也許是可以看到小呆、whatever。現在星期六的模式就是早上把衣服洗一洗晾一晾,中午去上課,完成了一個禮拜最後的工作,下午就趕緊去排隊坐上新竹客運回家去,著實是悠閒的一天啊!

星期四發了瘋似的買了好多吐司麵包,三條甜鹹吐司只要 60 元,明明家裏還存有半條愛買的白吐司,我還是忍不住從大潤發掃了回家。結果現在吃也吃不完,嘔....我要吐了 XD 下次還是應該要節制一點,避免不必要的進貨才是省錢的要訣(今天看到一封轉寄信件的觀點)!確實是這樣啊,買了一大堆雖然很便宜可是吃不完也是浪費啊 =.=+

現在寫東西開始有流水的感覺,三月好像是難得我寫最多文章的一個月份,雖然總是交待一些有的沒的。發現自己以前總是會寫一些比較有距離的東西,用字譴辭也都小心翼翼一再斟酌,有時候還是放輕鬆一點好了。想寫就寫還是比較快樂一點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