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音樂創作] 偷了兩片披薩

看到紅字,應該可以想到我要說什麼了吧....




就在某一天的午後,我和 Eliza 兩個人上班不好好認真卻丟著 Skype 討論一些沒有太營養的話題,不知道為什麼轉來轉去、我一言他一句的,就把這首歌的歌詞拼湊出來了.... XD

雖然話是這麼說,不過 Eliza 說什麼也不肯承認這是一首可以認真寫成歌的歌詞,這樣怎麼對得起午後的那兩片披薩呢?於是我就決定要很認真地幫它譜好旋律,再配上好聽的音樂!(咦?所以是我太過認真了嗎? 囧rz)

不管了,統統都是我的孩子!快來好好聽一下我的孩子吧各位親愛的....


偷了兩片披薩

詞:Eliza、Rockyang / 曲:Rockyang / 編:Rockyang

我偷了兩片披薩
一片是芝心 中間夾著我對你的痴心
一片是薄餅 好像你對我的薄情

我偷了兩片披薩
一片夏威夷 純純愛戀就像酸甜鳳梨
而超級什錦 猶如你複雜多情 不專一

*我偷了兩片披薩 想要和你一起分享
 遞上餐巾倒杯茶 我的奢求不過就是這樣
 我偷了兩片披薩 只求與你一起分享
 但最後剩我一人 和著眼淚吃光光

(Repeat all)

曾經與你共有過 最美的感受
但是冷的披薩不可口 我到底該怎麼做

(Repeat *)

9 則留言:

  1. 為什麼要偷?
    用買的不是很心安理得吃起來也比較香阿~

    偷誰的?
    達美樂還是必勝客~

    既然要偷為什麼只偷兩片?
    一人吃一片根本不會飽~


    (.......張滿月已被列入黑名單)

    回覆刪除
  2. 噗...
    聽的出來~~
    我們家小政想要擺脫"蕭X仁"的印象~~
    ((大指你~~~))
    但..超佩服你的創意.
    批薩也可以變成一首歌~!!!
    強啊!!!

    中秋節快到了~~
    那來首"月餅"之歌
    還是"滿月"之歌吧XD!!!

    回覆刪除
  3. 嗯嗯...
    聽到了..
    反覆聽了好幾遍
    很好聽..這曲風我喜歡~^^

    回覆刪除
  4. 越聽越覺得唱得真差,決定擇日開鍘!

    回覆刪除
  5. 咦?
    聽不到你唱的歌耶~
    歌呢?
    你把披薩吃掉了喔?

    回覆刪除
  6. 咦?我還沒吃掉啊 XD
    剛剛試了一下 IE7 、Firefox 3.0 、還有 Opera 9.5 都可以播放耶(我裝真多瀏覽器)

    不然麻煩 Angel 去我的相簿點一下囉 :)

    回覆刪除
  7. 當初我的疑問跟一樓的張滿月一樣
    為什麼要用偷的?
    是沒錢嗎?
    是pizza hut工讀生的暗戀之歌嗎?
    (打工所以方便偷)
    總之覺得寫成歌會很kuso~
    沒想到
    沒想到
    一點也不kuso, so cool~

    但是他本人一點也不解釋一下
    事情的一開始是小政的辦公室有人買了pizza
    他去拿了兩片吃
    一邊吃就一邊打skype說他偷了兩片pizza

    接著我就接了那芝心跟薄餅那段
    小政就繼續接龍下去,
    然後說要寫成歌,
    我就想 你要寫kuso歌喔!
    沒想到這傢伙一臉(?)嚴肅表示才不會kuso

    好嘛 那為什麼要用偷的
    不用買的或用拿的呢
    這個我想, 用偷的比較有那種暗戀的心情
    "為了要和你一起偷偷分享"

    另外就邏輯而言
    歌詞中說的一片是切成扇形的小片
    用買的就比較不可能買一片小片的芝心+小片薄餅
    或是一片小片夏威夷+小片什錦
    但你也許會問, 那"我拿了兩片披薩"不行嗎
    當然不行! 這是暗戀的心情, 怎麼能那模光明正大勒!

    如果說是偷了兩片完整大片/大塊的pizza
    也是可以
    比方說有兩個超肥、被大家勒令減肥的男女
    在一起努力減肥期間 女生忍不住
    跑去廚房偷了兩片pizza, 想要跟男主角一起分享
    這樣有沒有好像某部電影?

    以上本來是留言 不小心變成歌詞釋疑長篇大論
    這樣看來我反而比較kuso 噗.

    回覆刪除
  8. Eliza 出現了!大家快列隊鼓掌歡迎! >/////<

    相信看完上面的解釋之後,大家一定能夠對這充滿疑問的歌詞有了更深一
    層的了解,
    那種偷偷摸摸的心情你咁知 T_T

    還是不能免俗要說一下 Eliza 好棒好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