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隨意鳥地方初體驗




星期天中午與小朱一同相約用餐,原先是鎖定天母知名餐廳「向」的。只要隨意搜索一下就可以看到不少關於這家餐廳的食記,他的早午餐實在頗富盛名。無奈我們沒有先訂位,現場實在沒有辦法安排出來,必須要再等一個鐘頭。我跟小朱怎麼可能就這樣癡癡等候呢....於是趨步前往隨意鳥地方去坐坐。

隨意鳥地方天母店屬庭園餐廳性質,整個建築物裝潢陳設都相當特別,賣的是義大利菜。不過基於大胖我對於這種異國料理認識不深,我也就不對它的道地與否多做考究了。



桌上擺設著進口的礦泉水, 25 元就能無限暢飲,否則也可以選擇蒸餾水。說實在大胖一直無法體會這些進口礦泉水的好,只知道水喝起來味道多多少少有些不一樣就是了 XD 不過我們還是選擇繳了這 25 元,方便就好。

套餐可以挑選前菜、湯品、沙拉三選二,我們都選擇了前菜與湯品。先來看看我們選了什麼前菜....





小朱點了炸花枝圈,而我選擇的是蕃茄蟹鉗肉。其實他的菜名都很長,我實在是無法記得,就連在點菜的時候都覺得如果我要唸出全名,還沒唸完服務生就已經勾好了 = = 炸花枝圈相當可口,滴上些檸檬汁更是加分。另外,底下襯著的是酸黃瓜醬喔,吃起來跟 7-Eleven 的醬包還真是不同 XD。至於我的蟹鉗肉....不要看他的顏色相當鮮艷喔,其實口味非常的清淡,應該是這蟹鉗肉沒有事先做些調味處理的關係。不過這醬汁拿來沾麵包倒是不錯。



是的,就是這個香料麵包。這麵包我認為非常好吃,除了麵包體有揉合香料調味之外,表皮還撒了一些精鹽。雖然看起來是乾口的麵包,不過實際吃起來卻不燥,而且還蠻有味道的,大推!我跟小朱還有拿這麵包來沾我們前菜的醬料吃,也是相當 match 的!





再來就是湯品了。我點的是洋蔥牛肉湯,而小朱的是海鮮湯(當然菜單上都有個完整且動人的名稱)。牛肉湯裡面放的是牛腩肉,味道還算不錯,洋蔥的甜味有著不少的支撐。至於小朱的海鮮湯很神奇,各種海鮮的味道有徹底被煮進湯裡頭,不過嚐起來後味就是有什錦羹湯的感覺,當然這湯不是勾芡的。本階段大胖判定牛肉湯勝出!





是的,主角終於登場了。我點的是洋蔥豬排(我怎麼都淨吃些洋蔥),而小朱的是鵝肝乳酪腓力。豬排肉真的是紮實可口,而且事先的醃漬入味我想也沒有忽略,大胖在此完全臣服於這豬排。小朱分了我一口鵝肝嚐嚐,原來鵝肝醬這麼沒有肝味,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到鵝肝醬呢 Orz 不過小朱認為這鵝肝已經算是有一點肝味的了,不喜肝味者可能還是要斟酌一下是否要點這道菜。至於腓力,由於我不太愛好沒有熟透的食物,也就對他沒太多感覺了....





餐後的伯爵奶茶(可以選擇其他的)與茶點,算是稍微平復了一點享用高級餐點的心情波動。


這一餐跟小朱吃了將近兩個半小時,一邊用餐一邊聊著些最近碰到的二三事。外頭的天氣真好,天空湛藍陽光耀眼,連服務生都過來問我們是否要將窗簾拉上。Anyway,之後又在誠品度過,很是愜意的一個午後。

重點來了,兩人用餐含服務費共 1760 台票。

5 則留言:

  1. 喔喔~大盼你是好野人喔~
    想想我上次去吃這家店已經快要是八九年前啦!
    呼呼~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
    對啦~那個牌子的礦泉不要喝啦
    上次好像檢驗不合格ㄝ...
    (而且姊姊我以前就覺得這牌子喝起來有怪味...ㄜ)

    回覆刪除
  2. 正妹快別這麼說,八九年前可以去吃這家店那才真是了不起啊 Orz
    那水我喝起來沒啥感覺,大概喝了兩杯吧,還好我還活著

    張十五一向就是文人出身,果然三言兩語就讓人望塵莫及(是要及去哪?)

    回覆刪除
  3. 怎麼搞的!!!!
    大胖你也拍太美
    圖片看起來好吃到令人髮指阿!!(我是杜部長高徒?)
    剛吃完午飯還是被挑起食慾了
    我想吃我想吃吃吃吃吃吃吃吃

    不過看到價錢的瞬間有結冰的感覺...

    回覆刪除
  4. 真的不太便宜,這種店只能偶一為之 Orz
    我用普通數位相機拍的啦,單眼太巨大太重不太能夠說服我跳進去 :P

    回覆刪除
  5. 照片畫質好好噢
    看起來就很好吃
    可是超貴耶="=
    是用普通數位相機拍的嗎?
    感覺很像單眼相機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