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我對日本的嚮往與悲愁.Day 1




活了年紀一大把的我,沒有信用卡、沒有出過國、也沒有打過撞球、更沒有....。終於,我的「沒有清單」要先槓掉一行了。

小學的時候參觀過中正國際機場,當然現在已經被正名(?)為桃園國際機場了。看著停機坪上一架又一架的飛機,下一刻飛走一架,沒多久又一員降落,好像來來去去跟自己從來不曾有任何關係。國中時有了一次機會飛到澎湖,首次的飛行體驗倒也沒有帶給我驚悚與害怕,只是對於機上的鋁箔包飲料與微波肉包感到有些不解。終於,這次可是名正言順地要來好好體驗一下,踏出國土後究竟是什麼樣的一個感覺。



熱騰騰新鮮剛出爐的護照已經到手,從 ANA 櫃台小姐手上接過機票,一切都已經準備就緒,就等著在九點一刻踏出關口。當然免稅店什麼的不能免俗也進去走一走,不過在出境買了東西帶出國到時候又帶回來,實在不是什麼明智的舉動。還是隨意走走看看就好,想要敗家還是等回國再說吧 XD

趕在催促時間之前儘快登上了飛機,親切可人的空姐們以流利的日語及英語服務著大家。 O Ha I Yo Go Za I Ma Su! Welcome to ANA!

咦?沒有中文嗎?

是的....全日空 ANA 的空服員清一色都是日本人,也許因為是道地日本航空的關係,他們只需要服務英語及日語。不過還好簡單的英語我還過得去啦,茶啊水啊的日語也不是不會,所以在飛機上與空服員交涉實在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我想聰明的你看到這句話一定知道後面有伏筆....



非常幸運剛好被安排在靠窗的位置,在飛行穩定期間當然立刻拿出相機大拍特拍,一點也不手軟。不過也拜老天所賜,給了我一個相當晴朗的好天氣,才有這麼清澈的景緻得以捕捉。光是往飛機窗外拍我就不知道拍了幾十張,拍到後來我自己也不知道在拍什麼,好吧,還是來用餐吧。



有人說飛機餐基本上就只能是充飢的玩意兒,談不上什麼好吃不好吃。不過對於吃這件事情實在不太挑剔的我,就覺得這餐還 OK。雖然我個人偏好非甜口味的咖哩,不過這日式咖哩飯還是很輕易地被我全部扒進嘴裡,更別說我很喜愛的沙拉,以及相當好吃的提拉米蘇。我整個就是好寶寶,絕對不會被雷公劈喔!

而就在用餐之際發生了一段小小插曲。一位年輕的空姐問我們要喝些什麼,小朱老師(喔對了,都還沒介紹我這次是跟小朱老師一同前往)先問我要喝什麼,我想說剛才都喝過相當濃郁的柳橙汁了,就來個清爽的茶吧!於是小朱老師就說了 tea please。結果剛好茶沒了,空姐就先要我們等一下,請其他空服員拿茶過來。我想小朱老師是不想讓他麻煩,就立刻改口說 coke,空姐也就開了一罐可樂倒給我們,不過等另一位空服員拿茶過來後,空姐又立刻倒了一杯茶給我們....呃,原來簡單的溝通上還是會有一點點小失誤啊....

經過了約莫三小時的航程,終於抵達日本國土之成田機場!相信有出過國的人都知道,出入境常常會遇到大排長龍的情況,尤其是有大把旅行團一同前往的時候更是相當可觀....於是我跟小朱老師一下飛機,就以跑百米的速度超越前方所有可怕龐大的旅行團叔叔伯伯阿姨們,要是真的排在他們後面入境還得了.... Orz 也因此沒在此刻留下什麼值得紀念的照片,我們就匆匆去找機場往東京市區的電車來搭啦!



我們買了超值的套票前往東京市區,怎麼說超值呢?我們選擇的是 Narita Express ,從成田機場到東京車站只需要大約一小時的時間,而我們打算直接坐到新宿,再換 JR 山手線到大塚,也就是我們住宿的旅社所在地。原本這 Narita Express 到新宿的票價就要日幣 3140 ,而新宿到大塚還要再買 160 的單程票。若是買套票 3500 ,會有一張這樣的 Narita Express 車票可以直接坐到大塚,再附加一張面額 2000 日幣的 JR Suica ,也就是類似捷運悠遊卡的東西。等於從成田機場坐到大塚車站,才只要 1500 日幣,而且還有一張 JR Suica 可以趴趴走,相當划算啊!這可是外國觀光客限定的喔,如果你有機會去東京的話,也可以考慮一下這種行動方案喔!



不過第一天就是馬不停蹄的坐飛機、搭車、到旅館 check in 、放行李,其實能做的就是不斷地去體驗一下這陌生地方的新鮮感。說真的我覺得東京與台灣好像,或者是說台灣真的是留下了不少日本殖民過(或者是說效法日本)的痕跡。日本電車月台就和我們的火車站沒有什麼兩樣,日本電車活脫脫就是我們的臺鐵區間快車與捷運的合體版。唯一不太相像的就是我們捷運不准飲食,而日本卻很大方地在列車月台擺了眾多的販賣機甚至是小型販賣部,我想日本人對於基本該有的禮貌都能遵守吧,也才能維持一定程度的整潔。不過我們習慣靠右行走,而他們是靠左的這件事情,就還需要一點點時間來習慣 :P



終於到啦!這就是我們這次投宿的旅社 - 東橫 INN 大塚北口一店。東橫 INN 體系我想就是以經濟實惠的價格來吸引人,這些相關資訊在網路上大家也都已討論眾多。雖然房間真的很小,不過對於我們這種只是要回來睡覺的人來說,實在是很夠啦!一個晚上一個人大約 1000 台幣多一點點,以日本旅社來說算是相當便宜的囉!

放下行李之後當然就是要四處走走去熟悉一下環境....





日本也有 FamilyMart 和 7-Eleven,對我們來說真是相當親切.... FamilyMart 裡面有賣無印良品的東西喔!



住在大塚有個好處就是離池袋很近,只有一站之距,所以我們可以很容易地到熱鬧的池袋去閒晃走走看看。上面這個松本清可是相當知名的連鎖藥妝店,我想地位應該跟台灣的屈臣氏差不多吧,相當容易在某個街角就意外發現他們的蹤影 XD



我覺得日本什麼沒有,百貨公司真的很多!池袋車站附近就有好多據點可以逛囉~(遠方那個小看板有注意到嗎?他是 L 喔)

寫著寫著發現越來越像流水了,還是幾張照片來一次看圖說故事解決比較乾脆,來吧!

這應該是台隆手創館的日本原店東急 HANDS 吧!其實沒有進去逛,因為它實在太早打烊了....



晚餐決定要選一家知名的拉麵店來填飽肚子,原本是要去吃無敵家拉麵的(開到凌晨喔),不過我們到了無敵家店門口發現還真是大排長龍....

我跟小朱老師都很不喜歡排隊吃東西,所以我們就打算改去另一家也相當有名的連鎖拉麵店「光麵」用餐,其實也就只在無敵家的附近而已相當方便 XD





我點的是豚骨湯頭,小朱老師的是醬油口味。豚骨湯頭真的非常濃郁,喝第一口的感覺就是「哇,好豬喔....」,整個豬味相當濃。而醬油湯頭有一點像我們熟悉的担担麵,喝起來相當清爽。兩種比起來豚骨湯頭是比較鹹一點,不過都很讚啦!



吃飽喝足後時間也晚了,為了我們第二天一大早的行程,我們決定就先回旅社休息了。其實在旅社周圍也有好多好多拉麵、蓋飯、壽司等店,不過我們都沒有去捧場反而跑很遠 XD

11 則留言:

  1. 以前跟我媽搭澳門航空
    餐點送來了
    我媽吃了幾口說:難吃!
    就不吃了~
    我說:不吃給我!
    就狼吞虎嚥地吃光了兩份餐點~(媽:你好會吃)
    你看我多麼護母心切(怕她被雷公劈)

    回覆刪除
  2. 原來偷偷去了日本......好羨慕!
    我也覺得飛機餐不難吃啊......奇怪?
    當然我不是美食主義者,味蕾大概已經被麥當勞破壞光光了吧?

    回覆刪除
  3. 不瞞殺姊,我也有一不小心用了一點小朱老師的餐....
    看來我們真是遺愛人間~ (?)

    深藍姊姊很常吃麥當勞喔,我倒是非常少吃,
    主要還是麥當勞餐的價位實在讓我覺得不值得啊!好貴!
    不過對於價錢這檔事就在我兜了一圈日本後有了些許微妙的變化....

    回覆刪除
  4. 阿阿阿阿阿 你竟然偷去了日本!
    是自由行嗎?
    這篇有點虎頭蛇尾耶
    好歹說明一下圖片上的拉麵到底有沒有很鹹吧XD
    期待你接下來幾天的遊記~

    回覆刪除
  5. 不好意思感想有點多~

    我年輕的時候去過美國
    那時好像搭泰國的飛機
    空姐根本不正
    機上充滿八拉八拉度的交談聲
    飛機餐更是難吃的要死!

    回覆刪除
  6. 好吧我也覺得有點匆促結束,補好囉

    回覆刪除
  7. 真羡慕可以出國去玩~
    又沒有七月限制...>"<
    本來今年也有出國計劃的..
    ((誰叫你犯太歲... = =!))
    真希望有機會也能出國去玩一趟T_T!
    (((超羡慕小政ing`~~~~~)))

    回覆刪除
  8. 日本好!日本妙!

    你的照片拍的真優.....

    回覆刪除
  9. 輝勾勾家裡真傳統,七月限制犯太歲都來了
    我們家是沒有在管這麼啦,這樣是不是比較好我也不敢說
    不過還是自己小心比較重要

    等你當兵回來吧,那比較自由,
    也不用現在辦了護照等當完兵還要再去換一次,麻煩


    樓上新同學你好 Orz
    照片沒有多優啦你不嫌棄

    回覆刪除
  10. 真好..出國去走走..
    照片拍的真漂亮..
    Steven

    回覆刪除
  11. 翰翰雖然已經一天到晚在出國了
    不過還是要給自己一點假期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