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我對日本的嚮往與悲愁.Day 2-2




是的....我被扭送警局了.... !_!

當然不是,而是我錢包就這樣硬生生在築地市場離我而去了....雖然事後相當多人都認為我是遭逢扒手光顧,不過我自己覺得應該真的只是單純我從包包拿東西出來時,不小心也把錢包撈出來掉了而沒發現。畢竟在築地市場可是人來人往,東西掉了沒多久應該迅速就會被撿走,哪輪得到我還去找回來的份兒 T_T

不過基於掉東西還是應該去報案一下,更何況人可是在國外不比在台灣,所以我在小朱老師的陪同之下踏進了位於築地市場入口旁邊的交番。


「Su Mi Ma Se N .... Can you speak in English?」畢竟只是來到日本的第二天,我還是怯懦地用著我兩種都不熟悉的語言試著與警察先生交談。

『Ah.... a little ....』警察先生也用著害羞的表情,右手比出「一點點」的手勢,也許是告訴我可能要說慢一點簡單一點。

「My wallet is missing in Tsukiji Shijo. How can I do for it?」一邊講一邊比手畫腳的我,其實心中還蠻著急的,不過我還是試著用我能表達的方式告訴警察先生。


畢竟錢包裡面除了大把的日幣台幣現金之外,還有身份證、日本捷運卡之類的東西,掉了真的是非常麻煩啊!我完全把我所有的希望都寄託在這位警察先生的身上,希望他能夠想點辦法幫幫我 Orz 不過對於他們來說(應該是對全世界的警察來說都一樣吧),錢包掉了這檔事,除非是有人撿到主動送到警察局,要不然基本上是一點辦法也沒有的。不過親切的警察先生(其實感覺起來年紀應該也跟我們差不多)還是讓我填了一份外國人物品遺失的報案單,並且編列了案件編號讓我可以後續查詢用。

後來警察先生撥了通電話,我想應該是打回築地警視廳的本部吧,沒想到警察先生竟然將話筒遞給我,而話筒另一端傳來了一段有趣的話


「Hello?」

『我..不會講英文....我們已經收到..你的報案....如果有找到..就通知....沒有..就..不通知....好嗎』


另一位日本警察先生很盡力地用著中文在話筒另一端與我溝通,我聽到的時候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Q_Q 沒想到築地警視廳剛好有學過中文的警察先生,雖然講起來斷斷續續文法也有點怪怪的,不過我覺得可以達到溝通的目的已經很感恩了!

就這樣折騰了大約三十分鐘,該做的手續記錄也都完成了,才離開了築地市場交番。離開前其實原本很想跟帥氣的警察先生合照一張,畢竟他那麼親切又想辦法幫我處理,實在很感謝他,不過考慮到他其實正在值勤,而且他後頭還有個老長官盯著,如果我做這種無理的要求,警察先生應該會被電吧.... XD 我只好打消這個白痴的念頭,趕快再回去市場走走,看能不能意外發現我錢包的蹤跡 T_T

當然,如果事情有這麼順利的話,那應該每一期都可以中樂透了。丟了錢包難免影響到玩興,整個心情自然也都好不起來了,不過如果因此而整個敗下陣來,那我這一趟日本行可不就完完全全是個零分嗎?好吧,決定現在開始要用最省錢的玩法,有些不必要的開銷實在是能免則免,不過也因為這樣很對不起小朱老師,一定多少也影響到他原本想要執行的一些活動。在這邊還是要跟小朱老師道歉一下.... Orz



離開市場之後我們前往的就是本願寺。築地本願寺也算是著名的景點之一,其實這個寺廟能夠參觀的沒有什麼,在旅遊書上也寫明了十分鐘就可以逛完。我想它方便的地方是在於它的地理位置,就在築地場外市場的旁邊而已,所以能夠很容易地被安排到築地的旅遊行程之中。不過對我來說,沒有香火鼎盛眾信徒參拜的寺廟,總還是覺得少了點什麼味道。於是我們再從築地車站上車,搭乘淺草線到達淺草車站,不需要太久大約 10 分鐘即可到站。



哈哈,相信大家對於這個大大的雷門燈籠一定不陌生。這可是淺草寺的重要象徵物唷!也因此,好多好多觀光客就這樣圍繞著這顆大燈籠拍照,還會不時地聽到中文「來啦來啦趕快照一張」從耳邊飛過,我想這裡台灣與大陸觀光客也著實不少!



既然是在著名的旅遊景點,相信眾多販賣旅遊紀念品、當地食品的店家也一定不少,你瞧瞧這麼多人潮就可以知道這些店家有多麼開心啊.... Orz 人形燒、仙貝、羊羹、炸饅頭,這裡有好多當地的特色名產!



我也買了一盒綜合仙貝(一千元日幣)準備帶回台灣來嚐嚐,像羊羹、人形燒這種東西可能就不太能放,羊羹甚至只有一兩天的保存期限,真是完全不適合帶回台灣。







淺草寺的香火鼎盛真不是蓋的,許多參拜祈願的民眾都來到此地,盛況宛如台灣的行天宮或天后宮一般。基於我不懂日本的參拜祈願方式我就沒有參一腳了,不過我倒是有在心中默念希望神明幫我把錢包找回來啊 XD 這天的天氣實在好熱好熱,艷陽高照,我都感覺到我快要昇華了....



離開了駐足甚久的淺草寺(其實寺廟週邊也有很多巷弄可以閒逛,所以花了不少時間),我們在路邊看到了有趣的人力車服務。這人力車服務,除了可以帶著你在淺草寺週邊地區趴趴走閒逛以外,人力車夫還會充當導遊,為你介紹淺草寺週邊的種種。算是一種交通兼伴遊,相當貼心的行業啊 XD



爾後我們繼續搭乘地鐵,從淺草橋車站轉到宅男大本營 - 秋葉原去瞧一瞧。之所以會想要留下這張照片,是因為曾經有個選秀節目叫做「五花八門淺草橋」也算是紅極一時,化學超男子就是從該節目徵選出來的兩人。既然都路過淺草橋了,不特別記錄一下好像說不過去啊 :P





到囉到囉!這就是可怕的秋葉原到囉!其實如果是四、五年前的我,應該對於到秋葉原一逛會是感到相當興奮的一件事情。畢竟我可是個電腦人, NOVA、光華也都是有機會就去逛一下吸收一下新產品資訊與價位的。然而現在的我實在已經不著迷於這一套,除非是真的有需要買,要不然我對於這些地點實在沒有特別想要逛的慾望啊....話說回來,光華新天地到現在為止我也都還沒去走一遭,可見我真的已經過了當初年輕毛頭小子的年紀了.... (煙) 不過真的在這裡的人潮也不是蓋的,好多人手上也都提著自己的戰利品,我想搭上電車時應該都帶著滿足的心情與微笑。

走啊走的,今天真的是走了不少路,駐留了不少地點。從一早的築地內外市場、中午前往淺草寺走走晃晃、爾後又轉往秋葉原,最後我們決定回到新宿附近,尋找能夠看夜景的大樓!



說真的,東京地區擁有展望台的大樓有好多好多,也許是因為他們認為都蓋這麼高了,開放一層用來做展望台的生意也無可厚非,所以有許多展望台都是要收費的喔!不過小朱老師已經有事先做好功課,我們前往的展望台是免費的!其實我已經忘記這大樓叫做什麼名字,它有南北兩棟,有各自的展望台,當然所能觀賞到的方向自然也是不同的。在展望台的這個樓層(45 樓)有著一個販售咖啡簡餐的餐廳,以及不算很小的紀念品店,不過我跟小朱老師貪圖的是免費觀賞夜景這檔事,當然也就沒有跟他們捧捧場..... XD



這就在京王飯店附近喔!如果是選擇旅行社的套裝行程,應該有不少是下榻在京王飯店。要過來這附近觀賞夜景實在是非常方便的事情,完全就是步行就能夠輕鬆解決。不過這附近的缺點就是夜晚不夠熱鬧,都是些商業大樓與飯店,可沒有百貨公司或熱鬧的街道可以陪伴你,這倒是要事先考慮到的唷!

呼~累了一整天,時間也將屆十二點,我們就在這美麗的夜景劃下今天的句點,趕快搭乘地點回旅社休息,準備明天的行程囉!(累)

9 則留言:

  1. 照片很棒!到底有沒有動手腳阿
    顏色真的很鮮豔又自然
    每次看完小政的照片都覺得自己很弱Orz

    錢包一定要找回來阿!
    撿到外國人的錢包還占為己有的話也太冷酷了

    回覆刪除
  2. 如果每張都修片的話也太累了吧.... @.@

    大胖本人我秉持著最懶惰指導原則能不修就不修
    所以如果有什麼佳評如潮的情況那就歸功給相機吧

    回覆刪除
  3. 那張夜景好棒好棒哦!
    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得償所望......

    財鞄不見了竟然也沒有抱怨,阿政果然跟我是不一樣的人種。

    回覆刪除
  4. 別說睫毛夾了,還有雪肌精跟我的 Head Porter 都沒啦!
    不過以後還有機會啦,再去掃貨回來!

    回覆刪除
  5. 錢包沒了...的確是個很敗興的事..
    要換做是我...我一定心情Down到谷底....((攤手~))
    幸好我們的小政桑是個堅強的漢子~~((拍肩~))

    每次看小政桑的照片,感覺就是 銳+鮮豔
    不會有模糊的感覺~~((拍手~))
    F20系列的反轉片果然夠強.
    我家的F11 還得反轉再反轉...((泣~~))

    回覆刪除
  6. 要...要...要抱怨的人是我啦~~
    大盼的財布不見了...我的睫毛夾也跟著不見啦...
    嗚嗚...

    回覆刪除
  7. 好好哦..我好想去日本哦....
    我只去過馬來西亞跟大陸青島....
    不過回大陸是探親...所以不算...

    回覆刪除
  8. 輝勾勾啊,因為我都把模糊的照片收起來了當然都沒模糊的.... XD
    我本來也以為我會很 down 的,結果我也比我自己想像的要好一點,
    雖然縮衣節食還是免不了.... Orz

    牛妹有機會也安排一下吧!
    雖然我真的覺得在東京跟在台灣沒有什麼兩樣,
    不過出去感受一下四周圍都不是熟悉的國語環境也還蠻有趣的

    回覆刪除
  9. 胖弟你會不會太慘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