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我對日本的嚮往與悲愁.Day 2-1




原來我連寫個遊記都可以拖稿.... Orz

本來是有打算一天寫一篇,將這幾天去日本的旅記好好交待一下。不過實在是有些不可抗拒的外力因素,只好稍微 delay 一下分期付款了....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即使前一天凌晨一點左右才睡,今天還是無法賴床,硬是要在五點半的時候爬起來,為的就是要前往築地市場一探究竟!為什麼要這麼說呢?等會兒我們到築地市場去瞧一瞧就可以知道囉~



今天的路線是從大塚車站出發,沿著 JR 山手線經過東京車站到達濱松町,再換都營大江戶線到築地市場。由於是不同營運系統的地鐵路線,車站即使很靠近(就算共構在同一棟大樓)也必須要出站再進站才行,也因此剛好看到了就位於濱松町車站旁的世貿中心大樓。不像台北的世貿中心蓋得奇形怪狀像積木一般(但其實我很喜歡),直挺挺的世貿大樓就這樣矗立著。再經過短短兩站的距離,就到了我們今天的第一站築地市場車站囉!



你可以發現他們的車站看板,一定都會把密密麻麻的捷運路網完整標示出來。我只能說,就算是每天仰賴日本捷運的通勤族,突然要去一個比較不熟悉的地點,也一定還是需要站在看板前面思考一下應該要到哪一個車站轉哪一條路線,才能夠順利到達想要去的目的地。這實在是太可怕了,還好小朱老師有先做功課,將我們行程中要去的每一個地點,都先在網路上面查好應該怎麼搭乘電車過去會是最方便的。不然光是看著這路線圖,我想我也看不出個什麼名堂來....



到囉到囉!這可就是鼎鼎大名的築地市場,而我們所在的地方是築地場內市場。場內市場有著好幾家頗具盛名的生魚片壽司料理店,像是大和壽司、壽司大等等。除了這兩家之外,幾乎每一家門口也都是大排長龍座無虛席,實在是太可怕了....



我只能說日本人養成了對排隊這檔事兒視為理所當然無可厚非的一種習慣。我倒不是說排隊這件事情不對,而是我只要看到大排長龍只是為了要吃一樣或是買一樣東西,我一定二話不說就打退堂鼓。不過日本人總是相當有耐心地慢慢排隊,即使隊伍消化的速度非常慢也絲毫不在意的樣子,真是相當令我敬佩 Orz



雖然築地市場是世界知名的漁獲海鮮市場,但也還是有賣些傳統市場該有的、不可或缺的蔬果雜貨。看到一些台灣不曾見過的蔬果總是覺得相當有趣,像是一些胖嘟嘟圓滾滾的茄子、或是一直被放在水中保持冰鎮的山葵。



身在築地場內市場,就會察覺到有疑似電動板車的機具一直在身旁穿梭著(其實不想察覺也很難,因為實在太多台了 XD),這在築地場內市場相當普遍,大家都用它來快速運送貨品。而這電動板車也被我跟小朱老師戲稱為殺人機具,原因沒有別的,就是操作這電動板車的人總是以相當快的速度橫衝直撞,完全就是沒有把行人放在眼中....







其實原先我們的計畫是要到著名的大和壽司用早餐的,不過排隊人潮實在太多,再加上其實我不喜愛生食,所以生魚片對我來說實在沒有什麼吸引力。於是我們就轉到場外市場去走走,見到了感覺相當古老版本的吉野家,完全不像是現在速食店般的裝潢陳設。還有網路上大家也是相當推薦的松露玉子燒喔!我們買了原味跟唐辛子兩種口味。第一次吃到玉子燒原來是這麼一回事,看起來好像只是千層蛋皮的感覺,不過實際上非常軟嫩多汁喔!喜歡吃甜點的人應該會覺得不錯 :D

至於為什麼沒有玉子燒的照片呢....一方面是顧著吃都沒有拍下來(其實還有買烤飯糰),另一方面是我遭遇到了悲愁的一刻....

1 則留言:

  1. 原來悲愁的真相在2-2...((拍肩~~))
    但還是很羡慕小政桑.....
    ((日本啊!!!!!~~~~大哭跑走..撞到樹!!!)))
    {這招不能亂用..等等被告...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