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對話練習

Light and shadow




A: How are you?
B: Fine. Thank you. How are you?
A: Fine. Thank you.

英語老師在講述這篇課文時,總是要特別強調一下 B 同學所反問的 How are you? 要將重音擺置在最後一個音節。雖然我老早已經忘記改變的原因是什麼,我甚至不記得老師有沒有解釋過這件事情,不過對於這樣的對話練習卻還記憶猶新。

你好嗎?我很好,謝謝你。

只是似乎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好好地對話了。也許是我一直在錯失對話的機會,忽略了對話的技巧與重要性。真的,久了就生疏了,甚至忘記該怎麼樣開口。我能有時間好好地回想與練習嗎?

10 則留言:

  1. 迷有關係啦~
    不管是生理或心理的口吃
    只要有心都可以克服的(瞎說一通...@@)
    ps照片"沒拍跨"

    回覆刪除
  2. 這是新家了嗎?是嗎是嗎?

    回覆刪除
  3. 忘了說 圖拍得很美

    回覆刪除
  4. 不是....新家長這樣的話我整個就是發達了 XD
    看來是光線充足~

    回覆刪除
  5. 謝謝我當桌布了

    回覆刪除
  6. 重音放哪表示問的重點在哪

    如果放在How 就是"你最近是如何的好法"
    如果放在are 就是"現在,你好不好"

    不過以這句來說通常沒有這個問題
    只是用它來說明

    回覆刪除
  7. 感謝英文暨鋼琴小天后一來殺的詳細解釋.... Orz
    不過這張圖當桌布會不會太小了一點?

    回覆刪除
  8. 不會
    我給他延展也看不出模糊

    回覆刪除
  9. 看來以後應該準備桌布版本?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