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想勸敗也沒有門路

Fuji F810 - front




大胖喜愛富士相機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當然,正確說法是只要是相機大胖都很喜愛! XD 所以這次很榮幸,一不小心偷偷看到同事擁有曾經頗富盛名的 Fujifilm FinePix F810 ,二話不說立刻借過來玩個兩下。雖然大胖完全沒有轉型改寫 3C blog 的念頭,不過既然都有機會玩一下當然也就上來寫個簡單的心得報告啦。

Fuji F810 - back



Fujifilm F810 已經是 2004 年的機子了,所以相關的細節規格報告在各大專業網站都可以找得到,大胖也就不在這裡贅述。

這台相機最吸引大胖的地方,應該也就是它給人第一印象最深的 16:9 LCD。是的,F810 可以支援拍攝 16:9 格式的相片,並且從它的取景 LCD 上完整地呈現出來。以 2004 年來說,這種比例的相片格式還不若現在這麼普遍。再來就是 F810 擁有 32mm 的廣角視野。儘管現在動輒 28mm 已經是基本款,25mm、24mm 更是在 Panasonic/Ricoh 上大肆被採用。不過以當時的眼光來看,確實顯示出 F810 的獨特。

Wide screen of F810



操作一台新的機器總是需要一點時間來熟悉熟悉囉。大胖不是專業玩家,只是很隨意地拍拍照分享一下,所以手上有 F810 的朋友千萬不要因為我把照片拍糟了而來罵我啊.... XD


Cheese bread



大胖很愛吃胖(麵包),所以每個週末一定都會去留乃堂採買一下。如果有看過我 Canon A620 分享文的朋友一定對這麵包感覺有點面熟 :P 我真的沒有收留乃堂的廣告費用啦,不過我可以接受免費的麵包贊助 XD 其實這麵包跟之前分享的不太一樣。這麵包體是全麥的,而且在麵包夾層中只有捲入濃郁的 cheese,並沒有加入培根或其他的東西。有些人可能不太喜歡吃全麥的麵包,總認為比較乾巴巴的難以下嚥,不過留乃堂的麵包一向都做得比較柔軟,我還是推薦可以嘗試看看喔!

Omelet again



這真的不是鬼打牆....恰巧正妹今天又想煎個蛋餅做為早餐,所以就來記錄一下這美味的蛋餅吧!自己煎蛋餅的好處就是料可以隨便自己放,double cheese、double ham 都不是問題,餅皮都快捲不起來了你瞧瞧。下次可以嘗試在裡面放一些蔬菜,像是高麗菜絲、生菜之類的應該都不錯。不過前提是冰箱裡面要有存貨才行 :P

Fruits



最近的橘子很甜喔,儘管皮綠綠的。大胖一直都有一個詭異的錯誤觀念,就是橘子皮應該要是橘黃色的才是熟了 XD 椪柑實在是一種很方便的水果,只要很輕鬆地將皮剝開,就能夠獲得汁多甜美的果肉。不過天氣冷喉嚨不舒服時還是少吃點好,來顆棗子怎麼樣?

5 signets



天氣與景氣一樣寒冷,不過日子還是要這麼過。就算是苦哈哈的,還有是哈哈兩個字嘛,放開心點囉 :) 再過一個多月就是農曆新年囉!雖然現在的年節氣氛不若以往濃厚,但總是我們的一大節慶,大胖要在這邊先跟大家拜個早年嗎 XD(好像有點太早....) anyway ,就算事事不夠如意不夠順心,還是要記得自己已經擁有的幸福。

Cross road



Mitsukoshi



富士的六角星芒看來在以前的機子就已經有囉!喜不喜愛就真的是很主觀的問題了 :) 最近天氣一下熱一下冷,尤其日夜溫差真是頗大。白天出門薄外套還稍嫌麻煩,到了晚上就直打哆嗦。不過看來還是絲毫沒有影響到喜歡踩街的人們,當然也包括大胖,哈哈。


F810 可以玩的功能還不少,畢竟是全手動相機,若是讓專業寫手來玩一下肯定有更多花樣呈現。手上有這只機子的朋友不妨再拿出來好好把玩一番,當作天氣冷暖暖機也好啊 :D

6 則留言:

  1. 大胖拍的果然好很多! (做筆記中... )

    這樣看來應該還會有後半段的吧? XD

    回覆刪除
  2. 小政...冬天了...
    不要吃那麼多啦...
    小心真的變大胖了...

    回覆刪除
  3. 哈哈感謝牛妹提醒啊 XD
    但是冬天真的很難把嘴巴關起來耶,我都一直嚼嚼嚼個沒完
    而且那個麵包我只吃了 1/4 啦 XD

    回覆刪除
  4. 只吃1/4!!!!!
    這是男人的食量嗎!!!??
    MAN一點阿大口吞完才對
    (不管怎樣都有人念XDD)

    回覆刪除
  5. 您好:我是留乃堂管理部的員工.在無意間瀏覽到您的部落格.得知您喜歡本公司的產品.本公司最近有
    新的試吃活動.在尋找喜歡本公司產品的客人.條件只需要在試吃後於本公司或個人的部落格內PO一篇
    關於該產品的文章或留言即可.且在之後本公司會贈送最終成品給您.
    新產品"芋頭麻糬捲"(香濃芋頭蛋糕+特製濃郁芋頭內餡+香Q麻糬) 已經推出且需要顧客作免費試吃.如
    有興趣請於本公司部落格內告知我們.我們隨即會以E-MAIL馬上與您聯絡..感謝對本公司的支持!!
    本公司部落格為:http://tw.myblog.yahoo.com/lntbc200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