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Happy X'mas party - 前言

Christmas, 2008




有鑑於本年度聖誕夜卡在尷尬的星期三晚間,久違的一來殺四人組決定要提前聚會。上一回四人聚會似乎也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情了,一年一次我相信完全不過分,於是早在兩個月前就開始倒數計時了 XD 為什麼要說是一來殺四人組呢?因為我們這個偶像團體(?)完全就是圍繞著一來殺為中心所組成,成員分別有一來殺本尊、一來殺國中同學、一來殺大學室友、以及一來殺高中社團友社學弟(關係好遠....)。完全可以說是集一來殺成長求學歷程為大成啊!

親愛的朋友,如果你是現在才參與我們,相信你一定一頭霧水不曉得一來殺是何方神聖。請容許我花一個段落的篇幅來好好隆重介紹一下,有二十一世紀鋼琴小天后美譽之稱的 - 一.來.殺!請掌聲鼓勵!在這個 blog 裡面有許多的創作歌曲都跟一來殺有著無法切割的親密,如果你已經忘卻了他們,剛好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好好地複習一下。


孤港這首被形容活脫脫就像港劇主題曲的創作過程中,一來殺不斷地提供在鋼琴與和弦配置上的經驗,讓一度認為已經難產的我有了一線曙光,最後終於迎接到了盼望許久的朝陽!而在此同時,一來殺也接受邀約為我的好搭檔詞鬼殺客寫下了退場一曲,並且親自錄製鋼琴 demo 提供給我製作編曲。

好的音樂是需要沉潛的。經過了八個月的追尋,一來殺藉由 PTT 一首短詩的意境創作出了夜裡的樹,頗獲好評!不只是再一次證明了一來殺在音樂上的努力,更加奠定了文字功力上的洗練與精緻感。當然,一來殺不是只會這樣文謅謅的產物,積極尋求作品廣度的他,也利用上班偷閒聊 MSN 看小說(?)之餘與我一同寫下了偷了兩片披薩的歌詞部份。在詼諧的文字之中,也透露出了對感情變質的無奈。

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就在詞鬼殺客即將啟程前往遙遠宏國之時,不一樣的夢想這份珍貴且真摯的創作也隨之產生。而一來殺更在這首創作中初試啼聲,完美詮釋更讓某博士候選人林同學,不得不放下手邊研究工作來仔細聆聽品味。你,是不是對一來殺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了呢?


言歸正傳,這絕對是一來殺的徵友文啊!寫著寫著不小心就這麼多了,你瞧瞧我多麼景仰他,都快要照三餐拜(?)了 Orz 所以, party 文就下回分曉吧.... XD

喔,附帶一題,我還在慢慢孵的下一首創作也跟小天后一來殺有關係喔!噓~先不要告訴別人....

6 則留言:

  1. (一頭霧水的)鼓掌叫好~


    改天我也來亂寫詞好了

    回覆刪除
  2. 忘了補


    "向兩位偶像致敬......"

    回覆刪除
  3. 一來殺真是太害羞了
    我說的句句屬實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4. 從我 N 個月前發現這個網誌開始

    "偶像...就此誕生"

    回覆刪除
  5. 看完前面兩段就吐了
    所以後面都沒看

    回覆刪除
  6. 是減肥廣告....

    還是增高廣告....


    阿...我知道了....














    "是治療便秘的廣告.." (快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