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你今天湯圓了嗎?

Ready to eat!




電視廣告早已不斷地強力放送著:十二月二十一日.冬至.吃湯圓的日子。

其實我一直沒有刻意過節的習慣,尤其是這種不放假的節氣,若不是恰巧碰到週末,也就是一個相當普通的上班日。下班後回到家,隨意地吃個晚餐,這天也就過去了。不過既然剛好今年的冬至是星期日,上星期也和媽媽一起到家樂福順手帶了兩盒湯圓,那當然就很順理成章地來吃個湯圓過過冬至囉 :)

當然,我想還是有人會很介意冬至應該要吃小湯圓,而不是這種有包餡兒的元宵。不過隨著商人不斷地洗腦勸進,一般民眾可能也就沒有這麼在意究竟該吃哪一種。就像中秋節究竟為什麼要烤肉,這難解的考古題應該也不太需要去探究根本原因了。反正大夥兒一起烤肉歡笑吃吃喝喝,哪裡還需要什麼理由呢 :P

Cooking...



好巧不巧,爹娘今天剛好外出不在,那我就自己來張羅個午餐囉。丟了一堆鮮肉湯圓打算來煮個湯,不過總覺得這樣湯裡就只有白白的一球一球好空虛,於是又多放了一堆貢丸進去 XD 為了湯頭好喝,所以我事先還有丟了一個雞湯塊進去調味。

除此之外,就是放些切段小白菜進去,然後再放一點沙茶醬,我個人喜歡這樣的口味!如果你喜歡的話還可以放一點柴魚片或是鰹魚粉喔。

It's ready!



完成了!最後還可以撒點芹菜珠提味,我想如果喜歡香菜的人放一點應該也不錯啦!雖然今天的白天天氣真是一點都不冷,不過喝點熱湯還是很不錯的!

11 則留言:

  1. 中秋節烤肉好像是因為金蘭

    回覆刪除
  2. 太機車了
    放個湯圓的照片在網誌上
    讓我好想吃呀

    回覆刪除
  3. 我回家吃了好多XD
    從星期六吃到星期天XD

    回覆刪除
  4. 我只有擔仔麵 > <

    回覆刪除
  5. 哈哈 我晃很久了

    擔仔麵是我昨天的晚餐 = =

    昨天只吃一餐

    回覆刪除
  6. 哈哈

    要省錢哪

    小弟上班的公司到 2009.01.05 就欠我三個半月的薪水ㄌ.........

    回覆刪除
  7. 今天也吃ㄧ餐 聚餐

    不過 這餐 314 元 還真貴...

    回覆刪除
  8. 就 一言難盡

    目前我還能來你家留言,代表還活的下去

    哈哈 請叫我盧小強

    聽說一月二十號會發九月沒領完的跟十月的

    但 天知道 這會不會是不是另一齣跳票戲碼

    聖誕快樂阿 JARGEN

    看起來你不常流連在網路上

    回覆刪除
  9. 謝謝啦 聖誕快樂~~

    改天再來尬歌~

    回覆刪除
  10. 一個人吃這麼一大鍋喔
    分我吃^^分我吃^^
    我今年還沒吃到鹹湯圓...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11. 尬歌我一定輸的啊,我唱那麼難聽 XD








    "少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