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新年肥胖之旅

Year-end dinner




各位朋友大家新年快樂!每次說到過新年,我的腦袋中只有浮現出一個念頭 ─ 天啊,又要胖了!

沒錯,由於是大家庭的緣故,每一回除夕的年夜飯一定都不容小覷。媽媽和嬸嬸一定都會費盡心思想辦法將冰箱裡面的東西清空一半呈現在餐桌上。但是即使人多,也還是沒有辦法將這些豐盛的菜色吃光。於是乎接下來好幾天的三餐,就一直不停地將年夜菜輪迴上桌。千萬不要以為上面這照片就是我們菜色的全部,這只是其中一桌而已....

過年在家也沒什麼事情好做,除了看影集、吃東西之外,大概也只剩下睡覺了。這實在是沒有辦法,身處偏遠小鎮中的邊陲地區,光是要外出到最近的一間 7-Eleven 就得要開車橫衝直撞超過五分鐘。還記得以前曾經試著要走路出去,結果花了我三十分鐘才看見巷口高掛的招牌。於是,這回我利用除夕當天早上的空檔時間,開著車跑到南投市區的中華電信服務處去辦了張 3G 卡,打算賭賭運氣,看看是否能有個網路可以消磨點時間。

ChungHua 3G USIM



會跑那麼遠不是沒有原因的。雖然小鎮上也有中華電信服務處,但是畢竟人口稀少,除夕當天實在不需要再額外派員營業服務。不過看著高掛在門口的 i-Phone 3G 宣傳廣告,讓我對於過年期間的網路生活還是燃起了一絲絲的希望....

是的。我必須要在這裡說明,集集小鎮上確實有著非常良好的中華電信 3G/HSDPA 訊號。如果你要在市區街上拿著手機查點想要的資料,那是完全沒有問題的。或者你也可以很愜意地拿著你的 notebook ,坐在民宿的窗台旁邊,寫寫 blog 分享一下這段假期有些什麼好玩好吃的。然而,我剛剛已經有強調過了,我可是身處於偏遠小鎮中的邊陲地帶。通常遊客騎著租來的自行車,一不小心騎到這附近的路上時,都會被路旁的夜總會無聲地提示著「該回頭囉!」、「你確定還要再繼續騎下去嗎?」如果 3G 訊號可以擬人化的話,他應該也不太想來這附近玩。所以很遺憾地,在我家這邊可是一點 3G 訊號也沒有。再加上房屋結構關係,室內連 GSM 訊號都微弱到不行,於是我只能很心酸地繼續用我的 notebook 看影集、吃東西、然後睡覺。

正所謂吃飽睡、睡飽吃,完全就是符合豬的生活。新年假期還有個好幾天,究竟我該如何是好呢?

2 則留言:

  1. 還好我老家這邊雖然鄉下, 但都還有著3.5G的訊號呢~ :P

    以前回來都很無趣的, 家裡第四台都沒有...
    今年帶了NB回來, 上網, 看電視(SlingBox)都OK的

    不過基本上也是過著養胖的日子 Orz

    回覆刪除
  2. 來彰化玩!
    這是我看過最可怕的年夜飯
    http://blog.xuite.net/ayashin/question/22003044
    你家輸了啦 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