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祭悼文

My dead VGA card





冬殘春出三月底
機中顯卡無反應
武裝盡卸探究竟
唯聞風扇止聲息


就像上圖你看到的那樣,我的顯示卡風扇鬧脾氣搬出它原來的家了。所以我這禮拜一直活在回家之後就沒有電腦的日子。

也許你會說「臭阿宅,沒電腦不會做點別的事情喔!」沒有錯,星期一我就利用了大好的夜晚將房間清潔整理了一番,但總不能要我每天都一直整理吧.... Orz 還好,我一直不太喜歡將其實還可以用只是老舊汰換掉的東西丟掉,所以我挖出了藏在床底下的電視盒,插好電接上螢幕....

喔喔喔!雖然畫面亮到不知道在看什麼,橫紋雜訊也一大堆、偶爾還會閃出黑畫面,但是至少我看得到阿基師跟詹姆士了! XD


這兩天跑去順發跟 NOVA 尋覓了一下有沒有替代品可以拿來用用。不過相當殘念,都沒有賣單純的風扇,一定都還會加上一個邊殼在那邊方便固定。所以當下我決定死馬當活馬醫,先買回家試試看再說,不過髒兮兮的散熱片還是先稍微清理一下吧....

After removing the fan


真的是稍微清理而已 XD 至少沒有那麼多灰塵卡在上面嘛....

然後呢,我就把買來的小型四公分正方的風扇整顆貼上去。原本我打定的主意是要將風扇鎖在散熱片的鰭片縫隙中,不過這麼一鎖就有個鰭片被我旋斷了.... Orz

想東想西不知道該怎麼辦,最後....只好....放大絕....

Set up a new fan .... but still failed


你沒看錯!我用束帶把風扇硬是綁在散熱片上面 XD 還固定得蠻緊的耶....不過最後試驗結果還是失敗了,終究還是破圖當機收場 Orz

親愛的顯示卡,再會了~一路好走~

6 則留言:

  1. 一看到照片心裡
    "哇!好像小型遊樂園"

    (非3C宅人)

    回覆刪除
  2. 微星的顯卡...
    看樣子..保固應該是過了..
    ((不然大胖怎麼會沒拿去送修..0 0~))
    沒關係沒關係..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嘛.((拍拍~~))

    話說回來..我還蠻佩服你的創意的>~~~XD ((茶~~)

    回覆刪除
  3. Size有合的話, 這個應該就是你要的~

    http://tw.f5.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31114433

    回覆刪除
  4. 唉呀 我的頭好痛

    回覆刪除
  5. 把家裡的拆去用算了~

    回覆刪除
  6. AGP.. 我不太確定我的 TI4200 放到哪裡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