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台南印象 - 從踏出第一步開始

無標題


台灣這塊土地,說大也只有那麼一丁點;說小,從台北搭個自強號到台南,站票四、五個小時也是很久。

說來也怪不得人,一開始上網訂火車票時,就完全忘記還要考慮搭捷運到火車站的時間會不會太早。看到有座位滑鼠就點下去,之後還速速去領票。結果才發現時間太早根本搭不到,只好摸著鼻子,再去台鐵臨櫃換成適當班次的站票。

無標題


不過雖說是站票,但窩在門邊坐著倒也還好(叔叔沒有練過但也不要學)。而且一邊看著窗外的風景,帶著愉快的心情倒也不難熬。就這樣,一直到踏上南方的土地。

上一回路過台南,應該是我搭高鐵去高雄的時候,說來也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除此之外我還真沒有來過台南,著實是鄉巴佬一枚。

無標題


台南車站依舊是傳統車站的樣貌,我很喜歡。但是朋友說台南火車路線也即將要地下化了,這也意味著,周圍樣貌即將會有很大的轉變。雖說都市更新是促進繁榮的一個步驟,不過越來越多這樣的事情發生後,許多舊有的美好印象,最後也只能成為一張照片,或是一段回憶了。

如果是這樣,很慶幸我在這個時候有先來走這麼一遭。

無標題


雖然不知道在地的台南人怎麼看,但我覺得台南給我的氣氛是悠閒的,至少相對台北來說。儘管車站附近還是相當熱鬧,走沒多久就有北門電腦商城,就如同光華商場外圍的數位電子廣場那般。再過去甚至也有相機街,該有的店舖一間也沒有少。

無標題


但稍微走遠一點,就覺得整個城市緩慢了下來。

2 則留言:

  1. 有朋友住台南,所以曾經在台南市區待到很晚,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台南人很愛吃美食,半夜11點多還一堆人在外面吃東西,感覺很熱鬧。

    有空可以在火車站旁的旅社住宿,悠閒的度過一天,感覺會特別不同。

    這篇文章的照片都拍的不錯,那一天在台南應該也待了一段時間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台南美食實在豐富多樣。難怪會有人說,到台南就是要不斷地吃吃吃。
      當天只有剛下火車時在市區附近走了一下(從前站走到後站這樣),後來就往安平去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