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台南印象 - 夜色

無標題


冬季天色都暗得早,還沒六點就夜幕低垂。原本白天還能穿著短袖四處闖蕩,現在也不得不多穿件外套才能騎車。

從安平離開的回程上經過了林默娘公園,雕像就這樣高高地豎立著。雖然已經夜沉,來此遊憩的人們還是不少。碰巧今日天候狀況非常好,縱使有些光害,仍是能夠抬頭看看點點星光。

無標題


照片上方中間的星點頗為清晰,只是當下沒有打開星曆認識一下究竟何方神聖。

無標題


丹丹漢堡對於北部人來說好陌生,不過透過網路資訊的傳播放送,多少也知道這麼一間有趣的速食店。所以這回來到台南,至少要有一餐來嚐嚐看丹丹漢堡的滋味。而好巧不巧,竟然就在一個街口的轉彎經過了丹丹漢堡安平店,當然立刻上門光顧!

無標題


我點了套餐,有雞腿堡和麵線糊以及一杯飲料。原本還有加購薯條,但服務人員最後忘了輸入進去,我當下也沒再檢查,所以就這麼漏掉了。也罷,如果還有肚子可以吃點別的也好! :D

無標題


吃起來其實很有早餐店的感覺,雖然漢堡看起來扁扁的,但我覺得還不錯吃就是了。或許也是因為我本身算是好養一族。

無標題


丹丹的麵線羹有人覺得很台南口味,也就是甜甜的這樣。但我也覺得還好,難道我很適合在南部生活嗎? XD

無標題


吃飽喝足,當然沒有那麼快要回住處休息,夜晚的台南似乎也有不少地方值得走走。譬如海安路與神農街。

無標題


海安路上殘存著近年因為道路拓寬,拆除兩側民房後的痕跡。藝術家們以及房屋擁有者,決定將這裡重新妝點,轉化這份錯誤為美麗。

無標題


至於連接海安路的神農街,更是夜晚散步的好去處。

無標題


街上店面與住家混雜,但都不約而同地有著漂亮的燈飾點綴著。一走進街上的第一印象是,住在這邊的居民們不會感覺很受到打擾嗎?然而,一步步踩在人行磚上漸漸就知道,來這邊散步觀光的人們,似乎都很有默契地不喧鬧、維護夜的寧靜。

無標題


雖然街底出現了幾家酒吧之類的地方,倒也沒有聽見奔放的音樂聲。

無標題


這裡幾乎都是老式建築,至少外皮看起來是這麼一回事。不過裡頭都會徹底改造一番,不論是變身為店家、藝文空間、甚至是民宿。身為古都的台南,這樣的老屋灌注新生命,似乎變成一個很大的賣點。

無標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