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台南印象 - 四草大橋

無標題


這回來到台南,事先做的功課就是,想想幾個一定要去的景點,在 Google 地圖上面打好星星,就出發了。倒也沒有特地規劃路線怎麼走比較順,一切隨心。

問過幾個去過台南、或是本身就是台南人的朋友,都一致提到安平是必去的地點。既然打定主意初次造訪就是要循著觀光客路線模式了,再加上天氣實在好得不像話,便一路往安平前進。又,反正都騎車到安平了,那就先往海的方向去,看看四草大橋吧!

無標題


週末假日,橋上不少釣客在此聚集,也有很多旅客停駐一旁,眺望遠海。

常常看到網路上一些拍照的文章,如果是台南的朋友,就會來拍拍四草大橋。此次來到,霎時卻不知道該看些什麼?原來是太早來了!四草大橋西向面海沒有什麼遮蔽物,此處的夕陽景觀應該相當不錯,只能說來的不是時候。

無標題


既然這樣,那就乾脆繞些小徑去看看海邊也好。

無標題


早上從台北出發時還穿著羽絨大外套,隨著時間越接近正午,火車越往南方,外套開始失去吸引力。沒想到此刻卻是烈日當空,僅著短袖也只是剛好而已,總算是領教到了南台灣的好天氣。

無標題


雖然心裡是這麼想,但殊不知隔天的天氣就來個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2 則留言:

  1. 這天氣穿長袖中午熱的要死,早晚又很冷,很容易感冒,要注意身體。

    看過人家拍四草大橋,大都是到旁邊的沙灘拍整座橋和海灘。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還是要熟門熟路才知道什麼地方可以找到比較好的觀賞點。
      不過也沒關係,留一點遺憾才能促成下一次再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