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台南印象 - 老街脈動

無標題


台南美食眾所周知。適逢假日,安平老街人潮滿滿絡繹不絕。既然都專程來到安平走走逛逛了,不來一下老街可真是說不過去。

無標題


還記得有一次公司同事週末回台南老家一趟,就帶了永泰興蜜餞來給大家嚐嚐。這回來到這邊果然名不虛傳,門口排隊的人龍好長呀!門面看起來似乎也是承襲自古,並沒有再刻意裝潢整理過。對比隔壁或附近幾家的蜜餞專賣店,還真是兩樣情。

不過我後來還是選擇去比較沒那麼多人的其他店買就好,排隊實在不是我的興趣。更何況....我吃不出差異啊! XD

無標題


老街除了主要的巷道以外,其他小巷弄其實也還蠻安靜的,一方面畢竟也是住宅區吧。穿梭在其中可以看得出來,雖然多數都還是低矮的平房,但巷道都已經整理得很好,乾乾淨淨的。

無標題


在這邊連小七裡頭都有古蹟,雖然只是一面牆。

無標題


這回來台南之前就有告訴自己要看很多老房子,著實真的是不少。雖然有很大的比例都已經是翻新過的老房了。不過換個角度想想,若是不翻新可能也搖搖欲墜了吧。

無標題


翻新過後,做為展覽或是餐廳、咖啡廳用途的其實還蠻多。讓我想到陽明山上的草山行館,日前也有新聞報導提到,有民眾覺得買票進去看人吃飯,感覺不太對。只能說賦予老屋新生命,分寸拿捏也是蠻重要的。

整理照片才發現,原來我在老街根本沒吃什麼東西呀!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