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台南印象 - 古堡巡禮

無標題


安平地區擁有許多歷史的痕跡,安平古堡與億載金城相信大多數人就算沒有親臨也有耳聞。另外還有許許多多上網搜尋就跑出一大堆的景點資料,安平似乎可以佔掉不少旅遊時間。當然,我覺得就算不去這些景點,光是走路穿梭在小巷弄內,看看生活的景色也很不錯。

無標題


安平古堡與億載金城都是我 Google 地圖上打星星的景點,畢竟第一次來,著名景點還是先走一遭。不過由於這兩個景點都是早早就打烊休息,從四草大橋離開都午後三點多了,只好就近選了安平古堡前去逛逛。

無標題


小時候在社會課本上讀到鄭成功的種種豐功偉業,其實說真的也不太記得有哪些事蹟了(糟糕,百萬小學堂過不了關)。雖然古堡內都有詳細的解說介紹,但看完就又拋在腦後了,果然不是好學生啊....還是看風景比較實在。

無標題


或許是因應觀光需求,這裡的建築物都維護地非常好,看起來一點也沒有古蹟的樣貌。能夠稍微看出歷史痕跡的,大概就屬這片城牆遺跡了。

無標題


我想起了各個城市中,還有些留存著當初府城門的遺址。像是台北市的北門、新竹市的東門,這回在台南也有經過東門城。好一點的就是成為圓環道路的中心點,可以搭建一個小廣場作為市民休憩或是表演的場地。不好的就是被高架道路包圍,甚至擺著可能也會有人覺得妨礙市容。

無標題


市中心寸土寸金的,留或不留真的也是兩難。

無標題


從安平高台一眼望去,似乎城市化的腳步還沒有襲捲過來。也許就是這樣才有發展觀光的特色。

無標題


其實這天是星期六,前來的遊客實在不少。台南市民可以免費入場,當作公園進來走走,逛完了外面買支 10 元把餔吃然後散步回家,也是很愜意啊。

無標題


這樣說著,如果下次去日本,要捨東京而去京都了嗎? :P

6 則留言:

  1. 是在上班時間偷寫網誌嗎?

    回覆刪除
  2. 府城最與其他地方不同的是人文歷史.習俗禮數
    http://tw.myblog.yahoo.com/cftnn-120458168/article?mid=38273&prev=38312&next=38232&l=a&fid=17

    台南南區喜樹的地方之美

    http://tw.myblog.yahoo.com/tw_home2001/article?mid=5769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分享,萬皇宮創意御輿團看起來很棒唷!

      刪除
  3. 說到台南市民可以免費入場這我就噎氣~
    每次到台南找同學,他都說他免費入場,我就要花50元入場費

    啊~他來台中我帶他到台中景點,身為台中人的我進台中官方的景點我竟然也要付門票錢
    台中市政府會不會太不會照顧自己人?

    印象中台南各個景點門票都只要50元,但是個個景點都不大,一天逛好幾個錢包也是大失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這個真的就要看所在縣市有沒有照顧到自己人了,不過我也不知道有什麼台北市民就可以不需要付費的遊憩景點....

      就我知道安平古堡、億載金城、孔廟、赤崁樓都是 50 元入場,似乎真的公營都是這個價格。也因為這樣我其實也沒全部都去,一方面是時間不夠,再來就是也還有其他選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