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0日 星期四

負荷




婷姊建議我應該要去音樂教室學學鋼琴,讓音樂老師好好帶我走一遍音樂的概念。

「你還算有點天份,應該要去學學鋼琴,但不是真的要你去學彈鋼琴,又不是要當鋼琴演奏家,而是你要去學音樂」

其實我老早就在盤算著,一個星期我有星期一和四兩天下班後的閒暇時間,應該可以去充實一下自己。但是每當想要跨出第一步時,心中似乎又有什麼事情拉著我,要我別這麼衝動真的就去報名繳學費。


說起來,我還算非常有牡羊座衝動的性格,常常做什麼事情沒想太多前因後果,只因為一個念頭就行動了。也因為這樣,常常說出不得體的話而得罪了某人,或是不顧一切就做了可能會讓對方受傷的事情。我想這真的不是我的本意,只是常會覺得,與其哽在心中讓自己憋著難過,還不如就將它放出來兜個一圈,即使最後重傷的也是我自己。

就像是在 Skype 上悉哩呼嚕地丟出了一段內心話,或甚至是以一封可怕的簡訊來表達,只是最後我所落得的下場通常都不是太好看。

屢勸不聽。


不知道這次我會盤算多久,哪天又突然提起我發瘋似的本質就前往音樂教室報名呢?就連我自己也不清楚。我只知道,真的喜歡就做了吧,與其彆彆扭扭,不如徹徹底底地跌個一跤,痛了也是自己的。


(圖:坐車時身邊沒紙臨時想寫點東西,衛生紙也這麼派上用場)

4 則留言:

  1. 我也贊成你去學耶~目前已經"無師小通"的你,學了之後我們就有更好聽的歌可以欣賞喔~~加油

    回覆刪除
  2. 我很支持你去學耶耶~
    XDDD
    不一定是為了什麼,但是用音樂調劑生活是很棒的耶!

    我回台灣第一件事情,
    就是回去我出國前學跳舞的地方,砸下學費...
    跳躍吧,音符/舞動吧,青春

    回覆刪除
  3. 嗯嗯,高貓所言甚是...

    現在再不學,總覺得等到年紀越來越大,好像也就越來越不適合了,
    一方面可能是手指都僵了,另一方面可能到時候心力也不在這上面了吧 T_T

    回覆刪除
  4. 琴都買了接下來就是學了
    衛生紙什麼牌子的感覺紙質不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