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3日 星期三

服下了毒藥之後




「你的背包,讓我走得好緩慢,卻成為我身體另一半....」

這些個聲音影像,好像已經停駐在生活中的一隅,一個固定的角落。在頁面上滿滿盡是對你的祝福與熱愛,無論是疼惜你的一切,或者是對你殷切的期望。MSN 上有了越來越多的面孔,一個一個的暱稱與圖像,似乎很熟悉卻又好像很陌生,而他們也總是期待著能夠從視窗上的這一角,獲得到一點點的關注與微笑。只是對你而言,這一切好像來得太快又過於累贅,就連一句簡單的問候,竟也成為一個無理的要求。

大家開始將所有的視線都專注在你所屬的一切,你的服飾與帽子配件、你的背包和白色球鞋,就連你的過去、你的記號、你的表情、你的行為,都能夠被一一加上註解。即使你不能適應也不想習慣,終究還是會在電話帳單繳交的那一刻被服務人員認出,甚至連動作都放慢了下來,只是希望可以多跟你聊個天。

只是,就在你逐漸攀升的氛圍背後,有了一點一滴的冷落。也許是太過於熱衷,已經開始感覺到這好像是一場場應接不暇的應酬,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儘管希望自己不僅止於默默地為你鼓掌歡呼,但一波又一波的低氣壓環流,也使得陽光只好藏進雲朵之中。

或許這是一條必經的路程,現在也都已經深深地體會過。儘管已經選擇不再為你多做些什麼,還是落下了這筆,就當是給自己曾經的回憶。

「你不看不聽不說為什麼要離開我,我不哭不笑,只剩下沉默....」


(圖:南台灣的天空好藍好耀眼,儘管新竹還是飄著雨)

3 則留言:

  1. 好孩子...(摸頭)
    我會盡量克制自己不把這篇當成告白文!!
    .....
    ..開玩笑的拉
    抱歉一直催你寫
    你寫好了又亂猜亂遐想
    我相信你只是單純的抒發心情
    加油喔孩子
    明天還很美好
    一覺醒來又是全新的一天

    回覆刪除
  2. 不是啦,我在高鐵車站拍的,你家就在高鐵車站那邊嗎 @.@"

    回覆刪除
  3. 這是在高速公路上拍的對吧?感覺就在我家附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