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6日 星期六

星光週記




週五晚上九點半一到,總是必須放下手邊正在做的事情,不管是手上還沒吃完的麵包,還是曬到一半的衣服,守候著中視看星光大道已經變成一個固定的生活模式。

踢館者蕭敬騰是我近期相當注意且期待的小朋友(再怎麼說也小我五歲嘛....),第一次聽他的唱腔還無法引起我的共鳴,但在多次回味之後,已經逐漸發現那嗓音強大的後座力,非常驚人。不過我想和大部分人一樣,都有一個共通的感覺,那就是蕭敬騰的技巧似乎太過出色,以至於掩蓋他所能釋放出來的情感,而這樣的情況,其實我在早期的盧學叡身上也有見到。不過蕭敬騰的歌唱技巧實在太引人注目,我想這樣的印象短期之內也許還無法被排除。只是不管怎麼說,我對於他的聲音還是相當激賞啊,YouTube 也很快有人上傳了這次的演唱片段:

蕭敬騰 - 新不了情 http://youtube.com/watch?v=jLsyORHxVdc




楊宗緯這位星光一哥也真不是蓋的(雖然我自己認為林宥嘉也有作為一哥的本事),同樣的一首歌曲,詮釋起來的味道非常夠,甚至我個人覺得已經有到重鹹的程度了。楊宗緯我覺得非常適合擔任演唱會歌手,除了他的舉手投足以及夠投入的表情之外,每一首歌曲他總能找到一個適切的高潮點,徹底在上面發揮得淋漓盡致,這也是我對他相當佩服的一點。本週的表現也真是沒話說了,繼人質、背叛、可惜不是你、讓每個人心碎之後,又一首相當經典的代表作。

楊宗緯 - 新不了情 http://youtube.com/watch?v=85YopcjdC_U

4 則留言:

  1. 不過我還是最喜歡人質
    楊宗緯在我心中一直停留在哪裡

    話說回來這兩位長的還真有點像
    只是膚色一黑一白

    回覆刪除
  2. 哈哈, 他們的型真的有一種莫名的相像,雖然我覺得拿長相出來分析應該是完全不像才對...

    回覆刪除
  3. 楊宗緯的新不了情真的讓我傻眼了@@"
    他的副歌repeat "回憶~~過去"那句 我反覆聽了好多遍...
    我蠻期待他可以出專輯唱自己的歌
    或許他可以像張學友 陳奕迅等實力派前輩一樣
    也有用自己的唱腔創造流行的能力~
    (蕭敬騰應該也可以吧~ 而且蕭的唱法還更具個人特色...)

    回覆刪除
  4. 蕭敬騰唱歌真的太有個人特色了,不過有些是現場演唱才比較適合的唱
    法,在錄音室裡面應該都要修正吧!

    但是不管怎麼說,與生俱來的天賦以及他不斷地努力(至少他現在唱腔跟
    以前真的相差非常多),
    我相當看好蕭敬騰未來的發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