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6日 星期日

快樂的關鍵




今天在上課時,講到一個題目是這樣的:「一盒蛋糕有十個,爸爸買了四盒蛋糕分給八個小朋友,請問每個小朋友可以分得幾個?還剩下幾個?」

如你所見,這是一個再簡單不過的除法問題,對於三年級小朋友來說已經是立即能夠反應作答的題目。不過如果你有接觸過這些小魔鬼,你也會知道他們那小小的腦子裡總是不知道在想些什麼莫名其妙的東西。

『老師,為什麼他要分給八個小朋友啊,好笨喔』
「因為爸爸生了八個小孩啊,所以他要買蛋糕回家分給小孩吃」
『老師你亂講,爸爸才不會生小孩咧』
「爸爸是不會生小孩啊,但是沒有爸爸要怎麼生小孩....」

從一個很無厘頭的問題開始,我也發展出一個莫名其妙的答案,這....這跟數學有關嗎? = =+

其實說起來我還真是沒有很喜歡小孩,特別是聰明伶俐的小孩,他們總是會仗勢著自己的聰明才智而人小鬼大,甚至有時候說起話來還沒大沒小、天生反骨。所以有時候笨笨呆呆安安靜靜的小孩反而得人疼愛就是這樣,至少可以從我這裡多分到一些關心和問候....不過這樣說起來似乎又對這些小孩們有失公平,哈哈,他們就是這麼聰明要怎麼辦?只要他們上課可以多多安分一點我還可以接受啦.... Orz

大多數的小朋友們看起來總是快快樂樂的,背著書包、拿著飲料、腳步拖著地板、臉上掛著微笑。就算是下禮拜就要月考了,被媽媽強迫著今天要來補習班多加強,身上還是會帶著最喜歡的玩具,流行的隱形筆也繼續拿出來塗塗畫畫,一點也不在乎,這樣的快樂似乎很簡單。

最近生啊擠的,好像也要被我弄出一首歌來了,也因為這樣就還蠻開心的,畢竟是久違的作品,說是難產也終究給磨出來了。也許還是這麼不成熟,也許我唱起來還是這麼的平淡無味,再怎麼說也是屬於我自己的一部分,讓我感覺到快樂的一件事。


(圖:利用中場休息時間跟人小鬼大的小孩們自拍,小孩總是很 hig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