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我對日本的嚮往與悲愁.Day 3-2




休息夠了,繼續前往熱鬧的原宿商圈逛一逛並且 shopping 一番,這可是今天的重點行程啊!在日本可以看見一些台灣沒有代理但卻相當知名的品牌,像是 GAP、Zara、以及大家都熟知號稱為日本 HangTen 的 UNIQLO 等等。如果沒有辦法親自來日本一趟採購,就只能仰賴網路購物的方式囉....

你也知道的,因為本人我正逢經濟拮据時期,所以對於一切心動的事物都只能夠盡量放在心中, window shopping 看看就好。倒是小朱老師開始提高戰力,雖然台灣就有 Lacoste,不過在日本總是有些台灣看不到的款式顏色,小朱老師當然不會放過這樣的好機會。基於逛街期間整個腦筋無法分神,所以這方面當然沒有什麼照片可以貢獻了 XD 爾後我們走向表參道,當然不能錯過非常知名的表參道 Hills 囉!



表參道 Hills 由安藤忠雄這位知名的建築師所設計,這也是這個購物中心會這麼知名的一大原因。相信有在書店逗留的書蟲們,一定都有在某本書皮上見到安藤忠雄這個響亮的名聲!表參道 Hills 很有趣,由於它是建造在一個坡道路段上,設計師也就順著這樣的地勢,將整棟建築物的步道設計環形坡道。這也就是說,你可以很輕易地從一樓走到三樓不需要經過任何的階梯。而各個店家也是順著這條步道沿線佈置,所以如果你想要逛完所有的店家,你可以不需要多加思考地沿著步道走即可,動線規劃非常優良。不過可惜的是表參道 Hills 在一些好取景的步道地點都貼上了「請勿在此逗留拍攝」,實在有點掃興,於是我只好抓了一個盡量能夠拍到內部全貌的點,試著留下一點記錄。



逛著逛著都過了午飯時間,我們決定就在 Hills 一樓的咖啡店用餐。跟上 Hills 本身的設計感,這家咖啡店裝潢也是相當別緻,不過現在滿腦子都想著要吃東西,還是速速點餐為上!桌上擺著的是小朱老師剛才的戰利品,價值一萬多元日幣的 Lacoste 銀標粉紅色 POLO 衫一件。旁邊那溼毛巾是咖啡店提供給顧客擦手用的,一般的餐廳應該都是用溼紙巾,這還真是相當特別的服務。





我們趕在下午兩點截止之前點了午餐限定的漢堡套餐。這漢堡套餐包含了漢堡、沙拉、以及一杯自選的飲品。大約一千出頭日圓,視你選擇的飲料價格而定(所以其實是買飲料加價送漢堡和沙拉 XD)。我點了一杯詭異的冰咖啡,怎麼說詭異呢?從照片上可以看出來他其實給的是一杯熱咖啡和一些冰塊,麻煩請自己 mix ....我好像總是會點到一些容易令人傻眼的飲料,就像在 Fridays 點了熱紅茶,只有一壺熱開水和茶包與糖漿一樣.... = =+ 不過這咖啡說真的還不錯喝!雖然我這種對吃這麼不挑的人來說好吃好喝實在沒什麼說服力,但是我也算是常喝咖啡的傢伙,我想我應該還能分辨出一點點好不好喝吧 XD 小朱老師點了紅豆抹茶冰沙,整個就是抹茶人啊!



沙拉很有趣,裡面竟然有放乾洋菇片耶!吃了這麼久的生菜沙拉以來,還是頭一遭看到乾洋菇片入菜,是我孤陋寡聞了嗎?這生菜沙拉完全撇除我們對於台式生菜沙拉的印象,你可以發現他用的菜似乎都不是我們熟悉的,像是高麗菜啊、西洋芹啊、苜蓿芽等等,什麼都沒有!不過我也沒有特別去考究他採用的究竟是什麼菜,總之嚐起來是一道非常爽口的沙拉,好吃好吃!





主角登場囉!我點的是海老,而小朱老師的是牛肉。這裡的漢堡用的是可頌麵包而不是一般的漢堡皮,這點整個大加分,大家都知道可頌麵包是比較鬆軟可口的。在這邊,我覺得我點的蝦子大勝牛肉啊!蝦子實在是新鮮好吃沒話說,不知道摩斯的蝦子漢堡是不是也這麼吸引人呢?(呃....對,我真的很少去摩斯,這輩子活到現在才去過兩次 =_=)

結帳的時候發現這裡是可以用 Suica 來付款的,看來日本 JR 公司推行他們的捷運卡,完全不希望他只是能夠拿來搭車。販賣機、餐飲小額消費、甚至是商品購物,都能夠透過 Suica 來當作電子錢包。我想台北的悠遊卡應該也會有這樣的機會吧,除了搭捷運、公車、停車費之外,應該還可以有更廣泛的運用才對。可惜 7-Eleven 已經自推 i-cash 了.... :P





用完餐後,我們就這樣沿路一邊逛、一邊看看日本街上的路人怎麼穿著打扮。我覺得在我眼中的年輕日本男生,可以粗略劃分為三大類 - 流行時尚窄管褲、平頭陽光運動風、以及路人。當然我這真的是很第一印象的分類法 XD

其實我覺得日本上班族都還算蠻會打扮自己,雖然他們多數都要穿著整齊的襯衫與西裝褲,但是手上拿的包包整個就是玄機無限啊!很少看到年輕上班族是拿規矩的公事包,他們的包包都還真好看....這點如果有未來的話我再來看齊好了 :P

就這樣走著走著,我們就走到了渋谷。一眼就望見了現在似乎不是那麼紅,但是曾經也是名氣響叮噹喊水會結凍的 109 百貨!不過現在都看不到 109 辣妹了....如果有的話整個就是過氣的裝扮吧 Orz 渋谷地區晚上我只能說是人滿為患啊!!站在十字路口等待綠燈的同時,望見對面滿滿的都是人,大家都在等著綠燈亮的那一刻就要狂撲過來一般 = =+ 不過身在台北的我們其實也應該要習慣了,畢竟台北人口也不是省油的燈啊!(又驕傲)

在渋谷沒有逗留太多的時間,除了時間有點稍晚之外,我們其實原本有個目的 - 趕回池袋的陽光 60 大樓觀景台看煙火!但是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我們回到池袋時其實煙火時間已經過了,這樣上去觀景台似乎也沒什麼太大的意義了,畢竟我們昨天已經看過夜景啦....於是我們決定就很悠閒地去吃晚餐,前往位於陽光 60 大樓地下室的蓋飯名店 - 天丼





我點的是天丼單點,有滿滿的炸物蓋飯以及味增湯。這裡的處理方法比較特別,一般炸物都會和醬料分開處理,避免炸物浸潤醬汁太久而麵皮軟爛,不過天丼卻是事先就將醬汁直接淋在蓋飯上。我自己是覺得這樣還蠻好吃的啦!不過也許會有人真的比較在意麵皮這件事情,那可能就比較不推了 :P 天丼單點以日本消費來說還算蠻便宜,六百三十日圓就可以吃到。





這是小朱老師點的小天丼套餐。除了小天丼以外還有一份清爽的烏龍湯麵,以及一碟搭配麵食的小菜。其實在點餐時我們遇到了困難....怎麼說呢?我們原本在店門外就先看到促銷的圖片,也就是小天丼加上烏龍湯麵套餐只要八百多日圓,我們就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樣走進店內準備點餐。結果....店內的點餐 DM 竟然只有小天丼 + 烏龍涼麵套餐,價錢也是相同。雖然我已經事先在門口記好我們想要的這些餐點的日文念法,不過我還真的不知道怎麼講湯麵啊.... = =+ 服務人員一開始也搞不清楚我們怎麼了,他只知道我們要套餐不過不知道我們到底在猶豫些什麼....結果只好使出啞巴招數,帶著服務人員到門口去對著外面的 DM 指指點點終於完成點餐,也感謝服務人員的耐心 Orz 我想他應該很常應付像我們這樣的外來客吧 XD

就在我們用餐的時候,店內進來了一位非常傳統的日本大男生。為什麼我這樣說呢?因為他一進門就非常大聲但聽起來很有禮貌地喊了一句話,當然我也聽不懂他說什麼。不過就在他點完餐點,服務人員為他上餐的時候,他都會很用力地喊著「謝謝!我要開動了!」。而有任何需要服務人員幫助他的時候,他也都是用同樣清澈響亮的嗓音喊出來,像是「請幫我加麥茶」之類的。最後用完餐要離席之前,「我吃飽了!」也都沒有省略,甚至離開餐廳門口時還往內鞠了個躬,整個就是相當有精神啊! XDD





吃飽也喝足了,在池袋隨意走走之後也就回旅社休息了。順便拍一下今天我唯一的戰利品, UNIQLO 的附屬品牌 UT 兩件,每件都是 1500 日圓。黑色是給我自己的素色長 T,而桶子裝的是要給正妹的白色短 T ,上面有可愛的金色小兔子圖案 :D

今天真的有體會到腳痠的滋味,實在是走太多路了,明天還要繼續啊.... 囧rz

1 則留言:

  1. 表參道 Hills 為啥怕人逗留拍照是怕塞車嗎
    這篇一堆吃的 我好餓
    這算宵夜文吧!?
    我看的很悲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