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我對日本的嚮往與悲愁.Day 4




雖然已經過了兩天,我仍舊惦記著我那走失的錢包。在淺草寺也祈禱,在明治神宮也默念一番,總是希望有一點點奇蹟出現。不過每次回旅社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詢問櫃台的服務人員,有沒有關於我錢包的任何消息通知。當然,服務人員都用一副很遺憾、沒有幫上忙的語氣與表情向我致歉,這也讓我感覺很不好意思,似乎不應該這樣一直叨擾人家。於是,第四天早上,小朱老師決定要跟我一起再去築地市場交番詢問一下,希望有任何好消息。

8/15(五) ~ 8/17(日) 連續三天,恰巧是築地市場的休市日。原先我們的行程安排,在第二天和第四天早上都要來築地市場一趟,為的就是要吃些不一樣的東西。不過已經事先在網路上查詢到我們的第四天行程剛好會碰到休市,所以我們今天本來打算直接前往銀座的。只是小朱老師也看出我心中的惦記,還是決定按照原訂行程來築地市場一趟,再步行到銀座。小朱老師真是感心啊.... T_T

真不愧是休市日,可以看到還真是一家店也沒開。這些強調生鮮的壽司餐廳完全就是仰賴市場吃飯,而其他的店家也因為沒了人潮,自然跟著休息。不過這是場內市場的景況,在場外市場還是可以見到一些營業的店家,所以如果來到築地市場恰好碰到休市日也不用太過擔心沒東西可以填肚子,只是選擇較少就是了。

今天築地市場交番的值班員警恰巧就是前天接待我們報案的久保田先生,他也一眼就認出我來,可惜的是依舊沒有任何消息。而旁邊還有另一名員警,好巧不巧,剛好就是那天在電話中用中文跟我溝通的警察先生!他也就立刻用中文跟我解釋,在這邊找到遺失物的機率非常低,尤其是錢包,大概才 20 % 而已。不過他還是很熱心的又詢問了我一次,錢包內大概有哪些東西,並且留了我的手機號碼,如果在我們離開日本之前有消息會立刻通知我。雖然在此時我心中已經不抱希望了,我還是對於這兩位警察先生非常感謝啊 Orz



好吧!既然已經在心裡面決定了,那就不要再去想這件事情囉!離開交番之後我們就往銀座方向前進。其實從築地到銀座很近,可以選擇搭電車秒殺,也可以沿路邊走邊逛看看店家。我們經過了這家名氣相當大的歌舞伎廳,據說已經有了相當悠久的歷史喔!今天適逢週末假日,也可以看到不少要進去參觀的人潮。不過這不是我們的目標,我對歌舞伎表演也不是太有興趣.... XD



沿路有好多鴿子喔!牠們會停在電線桿上,也會在路上走來走去,一點也不怕生。既然這樣那我當然不能放過牠,來拍個照吧 :P



很快地,越走發現路上的人越來越多,我們已經到達銀座地區囉!其實這樣算起來,從築地市場過來大約經過五~六個街區吧。以散步逛街來說真的不是一段遠距離,因此也推薦這樣的路線可以安排加入行程之中喔!



我們首先來到一家也已經有悠久歷史的文具店 - 鳩居堂。一進入到鳩居堂內,整個空間都充滿了墨香味(嗯,我個人還蠻喜歡墨的味道)。一樓陳設的是一般的文具、記事本、明信片等,至於二樓就是那些書法用品囉。不知道是這家文具店的特色還是日本人的喜好不同,我發現在這邊不太容易買到極細的中性鋼珠筆,他們似乎不像台灣這麼沉迷於極細筆這一檔事,至少我相當沈迷耶哈哈,我好愛用細筆寫字。也就像日本手機一樣,來一趟就會發現他們不管什麼品牌的手機,幾乎都是折疊式的一個大磚塊,強調大螢幕高解析度。不像台灣比較偏重於輕薄好攜帶,或者是功能強大什麼都綁在一起的智慧型手機。Anyway,我選了三張明信片,分別是煙火、夏夜、櫻花三種圖案,決定要寄兩張回台灣,一張自己留著做紀念。



接著我們就開始在銀座的街道閒晃著。可能是時間還有點早,並不是他們熱鬧的時間,儘管有不少的人潮,但一些在網路上蒐羅到的知名店家並沒有開門營業。小朱老師決定先到虎屋和果子來採購他要帶回台灣的一些伴手禮,有羊羹、最中等等。而我們家似乎對於這種日式甜不拉機的東西比較不感興趣,所以我在這邊沒有任何出手。倒是有上了虎屋二樓享用了貴松松的抹茶紅豆冰與飲品,真的是不太便宜喔,一客抹茶紅豆冰要一千多日圓,一杯冰抹茶也要六百多日圓.... Orz 由於在那邊的氣氛感覺不太像是可以拍照的樣子,我也就不方便拿相機出來囉,所以沒能留下昂貴的證據 XD





不知道是不是週末假日的緣故,銀座的街道幾乎都封路成為行人專用步道,感覺跟西門町那樣很像,當然銀座的路大多了。這對於逛街的人們實在非常方便,可以很輕易地隨時穿過馬路進入到對面想要逛的店家,也可以就在馬路中間的洋傘下坐著休息(不過氣溫還是很熱 XD)

接著由於我跟小朱老師完全顧著逛街,也就沒多拍什麼照片了。銀座還是承襲我前面提到的東京特點 - 有好多好多百貨公司!要一家一家去逛的話真的很難逛完呢!完全就是推薦給逛街高手、名媛貴婦們快來吧!!



有點忘記是什麼建築物了....印象中是 ARMANI 的 building ,只是覺得很漂亮就拍下來了,有錯請更正 Orz



就這樣一路走到有樂町,看到了這個也算小有名氣的有樂町大時鐘。其實底下貼的那張紙寫著維修中,不過我們看時間好像也沒有不對,不知道時鐘怎麼了。這時才發現我們在銀座也待了兩、三個小時,要趕快接下去的行程囉!似乎是有點來不及啦....

我們原訂計畫是下午要到國立新美術館、森美術館、21_21 展覽館等地方去瞧瞧的。來日本雖然敗家歸敗家,還是應該要有一些藝文活動才比較好交待過去嘛....你說是嗎 XD

結果好死不死,這時候突然來了一陣暴雨,整個打亂了我們的路線啊....其實昨天晚上就有在 NHK 新聞看到東京地區有颱風來襲的消息,而山手線上的即時新聞也都有播報颱風動態。不過截至目前為止都還是晴朗的好天氣啊,沒想到說變就變.... Orz 不過我們還是迅速選定了地點 21_21 展覽館,以飛快速度奔逃前往!



這 21_21 展覽館也是由安藤忠雄所設計的。實在是非常具有設計感的建築物,真的不能不敬佩一下他的設計構想。這是一間有一樓以及地下一層的展覽中心,照片的左邊還有一間同樣的建築物,作為餐廳使用。

我們一開始還找不到門進去,裡面的服務人員見到我們在外面賊頭賊腦的,趕快走出來帶我們進去,真是相當糗啊 XD 而這次的展覽內容是作家浅葉克己為首,以文字符號為主題。我自己覺得還蠻有趣的,其中幾幅畫很吸引我。不過基於沒圖沒真相,在這邊也就不多加贅述了。





看完展覽雨勢也稍微小了些,在展覽館旁邊有兩台很可愛的藍色車子喔,他們分別販賣食物和一些紀念品。不過這時候我跟小朱老師都餓了,我們決定直接去找歇腳處吃點東西。旁邊的 Tokyo Midtown 自然就是我們最好的選擇啦!







Tokyo Midtown 算是一間複合式購物中心,就像是我們台灣常見的購物中心,有美食街、有超市、有百貨專櫃等等。如果常逛日系超市的人,像是 City Super 或是松青,來到日本的超市一定完全不陌生,類似的裝潢陳設甚至產品種類,都能讓你感覺非常熟悉 :D 我們在這邊帶了一些花壽司和飲料回去準備當宵夜用,本來還想買些馬鈴薯沙拉的,不過宵夜吃這樣好像太營養啦 :P

剛剛提過我們原先的行程還包含了國立新美術館以及森美術館,不過時間整個就是來不及了,我們就決定窩在 Tokyo Midtown 好好逛一逛。這裡的空間非常大,有一家特別版的 MUJI 一定要來走一走,有賣一般 MUJI 沒有的東西喔。另外還有神秘的 PUMA black,一剛開始我還以為只是一般的 PUMA 專賣店就進去看了,但是眼睛掃過去發現這些 PUMA 鞋怎麼長得這麼不 PUMA,然後選了一雙看起來還不錯的起來一看....呃....四萬五千日圓.... 囧rz 我用盡我身上所有的財產也買不了一雙鞋啊 T_T 不過如果你是 PUMA 愛好者一定要來偷偷看一下喔!



差點忘了介紹我的晚餐。這是我在 Tokyo Midtown 美食街裡選的一家中華料理,其實我完全不知道那是什麼,就是點一個我會念的東西而已 XD 不過我已經不記得這東西叫什麼名字了,但是看起來就是炒飯與炒麵的結合體,口味是還不錯囉。而在這邊點餐,除了我只能點一個我會念的其他沒輒,小朱老師也遇到了一點小困難....

小朱老師想要吃義大利麵,不過這詭異的義大利麵菜單竟然都是片假名,我們一點輒也沒有。試著想要用英文問正在製作義大利麵的服務員,結果他英文似乎不太通....就在這僵持不下的時刻,這位服務員突然冒出一句話....


『中國人嗎?』


哇塞!在這種艱困的時刻遇到會說中文的人實在是爆炸性的發展啊!原來這個義大利麵吧台的三位服務員都是中國人,所以接下來我們完全就很放肆地用中文來詢問,不過似乎事情也不是我們想像中的那麼順利。


「請問這義大利麵有哪些口味?」
『我也沒嚐過!我不知道這什麼口味兒!』


....哇哩咧謝謝你的大力相助 = =+ 原來他們做了半天都不知道自己做的是什麼東西....真是太誇張了....小朱老師只好點了一個看起來應該是肉醬麵的東西,也還好沒有誤觸地雷 XD 不過口味倒也是普通,只能當作充飢罷了。

幸好我們還有採買宵夜,於是之後我們火速回到旅社,將超市帶回來的食物全部掃光,呼,飽飽飽!就這樣度過了在東京的最後一夜囉....

4 則留言:

  1. 好好笑的挖哩咧謝謝你的大力相助哦!

    回覆刪除
  2. 我在台灣是還沒見過這種炒飯炒麵綜合體,
    也許是他炒麵弄得很碎,吃起來其實沒有麵的感覺,
    不過還算蠻香蠻好吃的 :D

    回覆刪除
  3. 你的晚餐看起來好好吃喔~^^

    在台灣好像沒看過這樣的組合耶...

    回覆刪除
  4. 蔥到底怎麼切才能又細又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