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我對日本的嚮往與悲愁.Day 3-1




我想,拖稿到了一個極致的程度時,短短幾天的遊記寫成月刊的專欄來騙騙稿費也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了....


即使經過了第二天的慘痛教訓,第三天還是要按照原訂的行程繼續下去。重新買了一張 Suica 捷運卡,裡面的 1500 日幣足夠我再多跑個幾趟應該是不成問題。

我們今天的行程,首站來到了 JR 山手線上的原宿車站。一出車站就可以看到熱鬧的竹下通坐落在眼前,即使時間還早才上午九點多,人潮就已經不少了。不過這不是我們的目標,而是在原宿車站後方的明治神宮!話雖然這麼說,不過不知道怎麼回事,我跟小朱老師完全看錯成反方向,所以我們就等於先在原宿車站週邊閒逛了一會兒....





一直很想拍一下日本的郵筒,既然剛好都看到了就順便入鏡了 XD



從原宿車站方向要到明治神宮一定會經過這座神宮橋。在網路上許多人的旅行日記也都會有這個角度的照片,不過我是回來找資料才發現的啦 :P Anyway,當天天氣真的很好,太陽好大好熱情.... =_=+ 如果有機會到這樣的地方走走千萬不要忘記帶水 Orz

明治神宮在旅行團的東京遊行程中一定會被安排進去,除了其文化歷史意義之外,這麼大一片地方實在很好走路,可以消磨不少時間....









在沿路的步道上,除了大片的樹叢之外,還有許多烏鴉會在這盤旋。烏鴉在日本似乎真的很常見,就像在台灣很輕易可以看見燕子或麻雀那般。而日本酒桶、葡萄酒桶、以及著名的鳥居,都是在這步道上可以見到的。其實當天實在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看看外面停車場有大批的遊覽車駐足就可以窺見。這不禁讓我想起,現在週末去逛逛士林夜市,總可以聽見日語、粵語不停在耳邊交雜著,儼然已經成為外國觀光客來台必去景點之一!想著想著都驕傲了起來....







穿過步道就可以到達神宮庭園的範圍,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一張張祈願的牌子。既然是神宮嘛,總是希望能在這裡祝禱些什麼,祈求在這神宮的守護者也能給予祈願者一些祝福。當然,也讓祈願者心裡更加安心踏實些。既然是世界知名的明治神宮,當然不乏日文以外的祝禱囉,英文、韓文、泰文、中文也不能錯過。有好多台灣小朋友寫著一些很有趣的小小心願,包括考上建中、北一女,姊姊釣到金龜婿之類的....



與淺草寺香火鼎盛的情景不同,明治神宮相當地莊重寧靜。只有一名警衛先生看守著正殿,不過似乎也無須維持秩序,參拜的民眾都給予相當的尊重。不過這也害我拍照拍得有點心虛,雖然也不只是我在拍照啦....不過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擔心不懂日本參拜禮儀也沒有關係,在參拜庭前就有使用說明書寫著。雖然是以日文書寫,不過基本上還是可以藉由漢字猜出個大概的意思。若是真的完全看不懂也不要緊,先看看其他人怎麼參拜的,照著做就行囉!

『首先鞠躬兩次,再雙手拍掌兩次後合掌,以虔誠的心祈願並感謝,再次深深鞠躬』 <= 我亂翻譯的



終於走完明治神宮,口實在渴到不行,我跟小朱老師就趕緊走回到熱鬧的原宿車站週邊去瞧瞧。碰巧在巷子口看見了台灣也有的無印良品,當然要進去走一走囉!台灣的無印良品通常都綁在百貨公司裡,SOGO 忠孝復興館、天母大葉高島屋、新竹大遠百,都可以見到無印良品的蹤影。不過日本的無印良品有很多是獨立的店面唷!我買了一瓶水,這應該算是我在日本買到最便宜的水了吧,才日幣 95 元。也許你會說換算成台幣也要 30 元左右,才 500 ml 還真貴....我是不曉得台灣無印良品這瓶水要賣多少,不過在日本的便利商店,買水也都要超過一百日圓,所以在無印良品能夠買到讓我覺得還算公道價錢的東西,差點都讓我流淚了.... Q_Q 順帶一題,在台灣無印良品很多零食,在日本這買真的便宜不少,真不愧是日本的國民品牌啊。





走著走著腳也有點痠,先在路邊歇會兒好了。小朱老師剛也在無印良品買了抹茶冰淇淋,藉此機會趕快啃掉以免融化了。大家都說日本街頭很乾淨,我必須說真的還不錯,但是還沒有到完全不髒的程度啦,其實你還是會發現一些煙蒂或小垃圾之類的東西。不過或許日本人真的很會維持,他們的柏油路面或是行人道的地磚,看起來都不會黑黑髒髒好像曾經有飲料打翻過,而且也都相當平整,這還是值得我們好好學習啊 Orz

另外還有走路速度這檔事,身為台北人的我,平常一個人走路時可以算是相當不慢。走在東京街頭的我整個就是不寂寞耶,大家就這樣咻咻咻地一直在身邊穿梭著,好像只要稍微一慢就會被後方的人踩過去 XD

(還沒走完下回繼續走....)

3 則留言:

  1. 郵筒好可愛
    很喜歡參拜的民眾那張還有最後一張!

    回覆刪除
  2. 呵....第一個看到耶

    這就是所謂的"頭香"吧...

    等你這日本新遊記等了好幾天了呢..

    終於看到了..^0^開心

    回覆刪除
  3. 我自己也很喜歡參拜民眾那張,所以一定要放一下的
    還是拍人最有生命力了

    安琪的頭香不小心慢了八分鐘啊.... XD
    原來還有人等著我寫完真感動 T_T
    我趕快趕工好了以免都忘光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