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我對日本的嚮往與悲愁.Day 5 Final




終於寫到最後一天了....五天的遊記寫太久還是不好,似乎有很多原本想要分享的細節,會隨著腦部細胞逐漸年老壞死而忘卻。

不知道是已經拍了太多照片而顯得有些疲態,還是所剩時間不多更想要認真用心去體會這個城市的空氣,從昨天晚上用完晚餐之後,就不太記得要拿出相機來記錄些什麼。不過現在看來這似乎不是個明智的舉動,畢竟有了照片還可以幫助回憶的。就像我寫著這一篇又一篇充斥著莫名其妙心得感想的雜文,完全都仰賴這張張回憶來好好回顧。

想歸想,看著即將靠站的電車,還是趕緊抓起相機留下一張。畢竟今天可是最後一天了呢....之後還會不會有機會再來日本也很難說....我們要往東京車站出發囉!

時間適逢上午十點半,我們預計下午三點左右要到達成田機場,搭乘六點半的飛機。所以我們有大約三小時左右的時間可以在東京車站週邊閒晃一番,從東京車站搭乘成田特快 Narita Express 大約一小時就可以解決。不過我們一到東京車站,在排隊購買 Narita Express 車票時遇到了兩位小朋友....


『你們是台灣人嗎?』小朋友 A 走過來瞧了一眼小朱老師手上的旅遊書,隨後立刻問出口。

「啊....是啊....」畢竟已經習慣了四天周遭都是自己聽不懂的語言,突然有中文問候反而嚇了一跳。

『你們會日文嗎?可不可以幫我問一下,那個售票員把我的 Pasmo 卡錢扣光了還不給我車票』小朋友 A 顯得很無助。


Pasmo 跟 Suica 一樣都是儲值捷運卡,只是由不同的捷運公司發行的。雖然我跟小朱老師都不諳日文,不過既然在他鄉遇到自己人需要幫助,當然是義不容辭。在搞清楚了兩位小朋友遭遇到的困難之後,我們就走向售票櫃台詢問售票先生。


「English OK?」在東京幾天下來,對於我們需要提問的時候,已經習慣先以這樣的一句話作為開場白。

『....(搖搖頭)』售票先生搖搖頭,看來我們是沒有辦法順暢溝通了.... Orz


儘管如此,我們還是試著用很慢很簡單的英語詞彙跟售票先生溝通。但是我想他們既然都說了 English 不 OK,就真的是不 OK 了,我們完全沒有辦法互相了解對方的意思....這時候,小朱老師想起剛才我們在東京車站,有先到車站詢問處去詢問過一位 Information 小姐,他英語可流利得很!於是我們再次去求救 Information 小姐,將我們的難處告訴他。親切的 Information 小姐將我們的問題用日文寫在便條紙上,請我們遞給 Narita Express 的售票先生看,如果還是不行再回來找他,他會直接跟我們過去處理。我只能說 Information 小姐整個就是大好人啊.... T_T

於是,我們就戰戰兢兢地拿著便條紙,再次遞給售票先生看,希望他能幫助我們解決兩位小朋友的問題。結果....這一切都是誤會....


售票先生拿走兩位小朋友的 Pasmo 卡去刷,只是為了要看是否有進站記錄。因為這售票亭還是在東京車站內,要在這邊買票的話必須出示東京車站的單程車票,或是捷運卡裡面應該有進站但是還未出站的記錄。售票先生刷過這兩位小朋友的卡後,遞還他們時還錯張了,碰巧小朋友 B 的 Pasmo 卡裡面已經沒錢了,而小朋友 A 拿到這張卡,以為自己的錢被售票先生扣光....總之整個就是大誤會啊!!不過既然誤會釐清了就好,我們彼此也都買到了 Narita Express 的車票。也趁此機會小聊了一下,知道這兩位小朋友都是升大三的學生,利用暑假一起出來遊樂拍拍照,也剛好今天要搭晚上的飛機回台灣。

雖然還算順利地幫兩位小朋友解決了他們的問題,不過看看時間....已經中午十二點了 = =+ 我們似乎沒有太多時間可以逛啦!所以我們決定就出東京車站,在旁邊的店家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買買就好,我也就在這邊買了我的伴手禮之一 - 香蕉蛋糕,還有一些麵包當作中餐,然後就很匆忙地趕著要去搭車囉....



其實也不用這麼趕,只是因為畢竟路線不熟悉,還是謹慎一點好。總之我們還是很順利地搭乘上成田特快,到達成田機場。到 ANA 櫃台寄好行李,換了我們的電子機票,我們就決定要出境去免稅商店好好逛一逛,把剩下沒花完的日幣能灑多少是多少囉~



我必須說,日本成田機場的免稅商店感覺不比台灣桃園機場來得豐富....桃園機場的免稅商店品牌種類之多,真的是可以好好地 shopping !而成田機場南端這裡似乎都被一個名為 FaSoLa 的集團包下了,幾乎所有的免稅店都是他的,這也就是說,能買到的也就差不多就是那些東西囉 Orz 所以我在這只買了兩盒米果巧克力,以及一條 Davidoff 淡煙要孝敬老爹(不過事後發現免稅店沒有比較便宜.... = =+)



登機前,我們買了機場的麥當勞來當晚餐。這邊順便補充一下,其實我們第二天的晚餐是肯德基,在日本看到台灣也有的連鎖店,其實都很想試試看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結果我必須說....日本肯德基真是地雷啊.... 囧rz 所以我們懷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買了麥當勞套餐來嘗試看看。

我點了辣味雞肉堡,這在台灣並沒有推出,要說相似的話就是台灣肯德基的辣味雞腿堡吧。不過他很好吃喔!喜歡吃辣的人有機會可以試試看,我似乎不曾吃速食漢堡有感覺到辣過,而這真的有辣味 :D



慌張地啃了兩口後才想起忘了拍一下 XD 趕快補拍....



雖然平平都是蕃茄醬包,日本麥當勞的醬包比較可愛耶 Orz



由於天候狀況不佳,我們並沒有按照預定的時間登機。登機之後,甚至還在地面盤旋了將近四十分鐘才順利起飛。我都已經睡一覺醒來了,結果發現還在陸地上.... = =+ 不過還是很平安地在台灣時間晚上九點五分抵達桃園機場,只比預定的時間晚了十多分鐘。

之後迅速入境、拿行李、跳上小黃,回到溫暖的家裡囉!雖然有點草率地結束了,不過我必須要說,台灣還是不錯的啦 :D

5 則留言:

  1. 這篇挺短的
    我以為小朋友是國小生之類的..

    回覆刪除
  2. 終於寫完了恭喜恭喜
    這一系列真好看!

    回覆刪除
  3. 沒辦法因為最後一天行程也沒什麼
    而且還真的是沒拍到什麼照片
    就沒東西拿來分享了

    這一系列寫得好累而且有疲乏感
    我果然沒辦法寫長篇類的東西
    我不是九把刀~~

    終於可以寫點別的了 Orz

    回覆刪除
  4. 閱讀完你的東京遊記
    由你輕鬆的文筆 , 引領我重喚回東京的旅行記憶
    很讚~~ ^^

    回覆刪除
  5. 謝謝看世界~~
    我的遊記都已經兩年囉,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有機會再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