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沒有敗家也要有新玩具

Canon PowerShot A620




我的相機玩樂生涯之中,一直還沒有參與到 Canon 的世界。雖然大家都稱讚 Canon ,對焦快、成相漂亮、色彩也飽和,不過就是一直沒有什麼機會用到 Canon 的相機,無緣親自感受一下它的好。

在 MSN 上面看到丁丁大神出沒,突然想到「咦?丁丁有一台 Canon PowerShot A620 耶....如果可以借來玩玩多好 >////<」,接著馬上就以協助熱機避免電子零件氧化的名義借到了!丁丁大神真是好人 Orz

Back of A620



Canon 這個系列的相機一直很受到歡迎。除了規格一直都不錯之外,可翻轉式 LCD 完全受到各個玩家的青睞。這對於一些特殊角度的拍攝(或是自拍)來說實在太方便啦!像我這種自拍手殘者,每次不是把頭頂切掉,不然就是只剩下半張臉。這種翻轉式螢幕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天上掉下來比王曉嬋還要好的禮物。

Lens of A620



規格這種東西在買之前好像很重要,但是買了以後其實就隨便看看參考就好,反正相機拿來不就是拍照嗎?只是我講得這麼冠冕堂皇,還是要來屁話報告一下基本規格.... 4 倍光學變焦、相當於 35mm 廣角、最大光圈 F2.8、 1/1.8" CCD 700 萬畫素。雖然已經是 2005 年的機子,以現在來看還是相當堪用。像我這種拍拍照寫寫文章,偶爾出去玩洗個 4x6 出來留念,完全都不是問題。

上班時間不好好上班一直玩相機似乎不是一件好事情,所以拿到手之後隨意操作一下認識介面,拍了幾張就先供起來拜了 Orz 後來藉著下班前又再補拍了一下,大概對它的屬性有了一咪咪的認識....

不囉唆就來看一下我拍了些什麼鬼東西 XD


Macro mode



雖然也不是只有 A620 辦得到,但我還是要說擁有 1 公分近拍能力真的很強。不過總覺得因為太近鏡頭會遮到光,間接造成顏色飽和有一點淡?

Samuel is a good model



充滿文人氣息的撒姆哥哥過來看我在玩什麼,順便當我的 model 拍一張 XD 他本身同樣擁有 Canon A620 ,也對此機讚賞不已。另外,他還同時擁有 Olympus C-750UZ,這豈不是我那小砲機(C-730UZ)的哥哥嗎!?下次再請他帶來借我認祖歸宗一下。

Sony eats Canon ...



這是裝著 Canon A620 的 SONY 相機包....丁丁大神整個就是虛榮心上身,硬要 SONY 加持。不過這張似乎是因為測光選定為中央加權,為了將黑色包包正確曝光,反而造成整個桌面過度曝光而全白。事實上我的桌面是有點灰白色帶有紋路的。

Night shot



辦公室位於七樓,外面也沒什麼好夜景可拍,索性打開窗戶隨便來個一張吧。為了不手振我把 ISO 開到 400 ,這已經是 A620 的最高 ISO 值。縮圖還可以看得到清楚的雜訊,表示這還蠻嚴重的。不過我自己是沒有很在意這件事情,因為清晰有雜訊跟手振模糊這兩種狀況應該很好選。

Mason is missing you



王大伯在下班前都要跟螢幕上的小情人深情相望一下.... >////<


就這幾張啦....拿到手沒多少時間,也沒辦法溜出辦公室去室外拍一下,就先將就一下吧 :P 如果丁丁大神有首肯願意多借幾天的話再來補照片囉~

最後補個三張同屬性照片來比較一下。當然由於各家都有自己的風采,青菜蘿蔔喜好看個人囉 :D

Macro mode of F20



我目前的最愛 Fujifilm F20 近拍極限於此,真的要比近拍的話整個就是遜掉,完全撐不起場面。

Night shot of F20



這張非常有趣。經過我巧妙的控制(?)之下,這張夜景照片的參數和 Canon A620 的夜景拍攝幾乎是一模一樣的,都是光圈 F2.8、曝光 1/4 秒、ISO 400。然而你可以發現這兩張完全就是不同的 style .... A620 獵取了比較多的光線,所以整體房舍能看得到比較多。不過既然參數都相同,那這些多的光線是哪來的 XD

Mason is still missing you.... F20



讓我們再次以王大伯來作為尾聲,咱們下次見~~想你唷~~

5 則留言:

  1. 嘿嘿 偶也有玩過canon
    還有ricoh~panasonic~~...咦..沒了
    ...其實很貧乏- -
    真想通通玩玩完玩玩

    回覆刪除
  2. 我也真想統統都玩

    但是聽說某人自從(上)推出之後一直沒有任何下文
    就像那些不知所云的綜藝節目播個兩三集就含淚默默下台
    連跟觀眾說聲再見的機會都沒了

    回覆刪除
  3. A620跟我的A10大約是同個時期的相機,那時要買小DC時,考慮的是A620.Pentax A10.Panasonic有28廣角但ISO200就有燥點(名字忘了)這三台。

    買了A10之後,雖然有時也想著另外兩台的好,但倒也不會很後悔

    回覆刪除
  4. 如果是同時期的 Panasonic ,我猜應該是 FX01 吧。當時的 28 廣角可是吸引到不少目光,不過就像你說的 ISO 處理實在不堪。

    我覺得 A10 對我來說比較討厭的地方就是對焦比較緩慢,還有電池真的很沒擋頭吧。一顆原廠加兩顆副廠,一下子就用光光....

    回覆刪除
  5. 對,就是FX01!不過說真的,A10的高ISO也不怎樣,200就不行了,就算開夜景模式曝個四秒,一樣雜訊一堆,簡直是50步笑百步啊。

    A10啊,我比較受不了的還是ISO可用度,再來是廣角變形,對焦慢排第三,反正還有PF可以用。

    不過一年前,他的對焦鈕怪怪的,有時按下去對焦完成了,手又沒移開,卻又顯示未完成對焦,不知道你那台有沒有這毛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