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音樂創作] 一個人的冒險




新作品又出爐囉~~

其實這首創作,早在上一首「不一樣的夢想」構想之前就已經開始動工了,原本是希望要在殺客(這樣稱呼有沒有比沙克還有殺氣一點?)出國之前作為獻禮。不過對於我和一來殺來說,送個我們自己的獨立創作更有意義一些,於是就被插隊了 XD

這首歌詞是殺客要寫給他同學的,其實那些來龍去脈我已經有點忘記了....不過我覺得給殺客自己也相當合適啊!聽聽看吧 :D


一個人的冒險

詞:SOC / 曲:Rockyang / 編:Rockyang

你說每天回家之後 都只想躺下
你用盡了所有力氣 和生活對抗
在你緊鎖的眉頭上 有好多掙扎
只是為了保留一點 你小小的輕狂

@偷偷在你背後 用黑筆畫了翅膀
 只要你一做夢 他就能帶你飛翔
 你說過每個雨滴 都是幻滅的願望
 那就把雨傘掛在 滴著雨的屋簷下

*請你不要 千萬不要
 因為孤單而覺得害怕
 你靜靜聽 仍有我為你歌唱
 就算難免 因為挫折而懷疑緊張
 但請別忘了 在我們的世界裡
 成功從來不和別人一樣

你說過我們只記得 主角的輝煌
卻忘了在這些背後 多少人埋葬
即使只是臨時演員 也都有夢想
就讓我們保留幾秒 為他們而鼓掌

(Repeat @)

請你想想 仔細想想
別因忙碌而失去方向
周圍黑暗 更看清遠方幽光
就算難免 一時沮喪而受傷徬徨
張開你雙手 就能擁有翅膀

(Repeat *)

我知道總有一天 會看到盛開的繁花

5 則留言:

  1. 這首好好聽:目
    而且歌詞很有FU耶!
    我喜歡這句
    "那就把雨傘掛在 滴著雨的屋簷下"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殺客的詞很讚
    快點在宏都拉斯教中文啦
    然後跟他們說大陸黑心食品很可怕

    回覆刪除
  3. 最近真的是工作很煩~真的每天回家之後 都只想躺下
    (也因此遲了四天才看到這篇)
    不像小政除了辛苦工作之外
    還會有熱情跟毅力來把一首首的作品來譜曲、編好
    真的很強

    把雨傘掛在 滴著雨的屋簷下->我也很喜歡這句

    再次大力感謝小政讓"不一樣的夢想"插隊*^_^*

    回覆刪除
  4. 可以體會殺姊最近很忙碌,skype 都沒時間丟了

    不過我反而每天回家之後都不想躺下(除非很愛睏....)
    回家之後才可以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啊
    當然前提是不以睡覺為最高興趣啦 XD

    插隊的事情就別掛在心上了,為了殺客也是應該的
    倒是現在還欠你個債,先想辦法還才行.... Orz

    回覆刪除
  5. 嘿嘿

    有空把和絃抓給我吧 :D

    又多一首歌可以練了

    回覆刪除